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需求不振致11月份非制造业PMI降至49.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制造业PMI降至50%荣枯线以下后,11月份非制造业PMI也滑落至50%以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9.7%,较上月大幅滑落8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今年以来次低,仅高于2月份的44.1%。

  当日公布的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除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小幅上升外,其余各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5.6%,环比回落4.8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4.4%,环比回落1.3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降幅最为明显,报47.2%,较上月回落5.3个百分点。

  “消费淡季因素与生产建设需求不振共同造就指数回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指出,一方面,以零售业、餐饮业为主的消费性服务业在淡季的影响下,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另一方面,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新订单指数均在50%以下,反映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活动对经济的持续拉动作用在下降。

  数据显示,生产性服务业新订单指数最高,为50.7%;建筑业次之,为47.6%;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44.9%。20个行业中,计算机服务及软件业、电信及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邮政业、水上运输业和管道与其他运输及仓储业等行业高于50%;建筑安装业和其他服务业2个行业位于50%;航空运输业、环境及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和建筑装饰业等行业低于50%。

  不过,在煤炭和矿石等大宗商品冬储需求的支持下,一些行业运行依然良好,比如,物流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5%,新订单指数52.5%,较上月均有较大提升,其后续变化值得关注。

  数据也显示,11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7%,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生产性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较为接近,分别为62.6%和62.2%;建筑业最低,为52.4%;20个行业中,邮政业、零售业和计算机服务及软件业等行业高于60%;房地产业、房屋及土木工程建筑业和管道与其他运输及仓储业等行业在50%至60%之间;建筑装饰业、其他服务业和建筑安装业3个行业低于50%。

  蔡进强调说,虽然宏观调控措施的效应已经显现,但目前调控政策仍要保持稳健,既要巩固控通胀的成果,也要把握好稳增长的力度。特别要积极培育和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保证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热词:

  • PMI
  • 制造业
  • 生产性服务业
  • 单项指数
  • 订单指数
  • 房地产业
  • 邮政业
  • 建筑业
  • 建筑装饰业
  • 软件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