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滑3成 创10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年内二手房交易套数不及去年同期6成

  在北京迎来今年第一场雪的同时,京城房地产市场的严冬也还在持续。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前11月北京年内商品房住宅项目(剔除保障房)销售面积合计为819万平米,预计全年成交量在900万平米左右,环比上一年下降27%,相比2008年也下调了近200万平米。成交总面积创10年来新低。

  同时,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的报告称,截止前11月,北京年内二手房交易套数为108616套,相比2010年同期的17.45万套下调36%。预计全年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在11.8万套左右,较去年同期下滑逾40%,更不及2009年全年交易量的45%,是近三年来的最低值。

  而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二手房交易已经连续8个月单月成交量低于万套。据了解,最近三年来月成交量低于万套的月份合计为12个,其中有9个月出现在2011年,楼市的低迷由此可见。

  此外,北京年内二手房均价为22860元每平米,同比2010年全年均价22860元每平米,上涨了7.6%。不过从9月份开始,二手房均价明显出现了下调,成交价格在11月更是跌到了21550元每平米,环比10月份的二手房均价22090元每平米下调幅度达到了2.4%。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执行较为严格,对商品房及二手房的影响都很大,其中限贷政策对二手房的影响尤其突出。而相比于商品房开发商在最近几个月出现明显的下调价格现象,二手房业主受制限购,出售以后不能再买,使得部分房主不愿意下调价格,导致二手房成交量萎缩的更为严重。

  而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11月25日晚北京调整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开始,截至12月2日,二手房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变化,相比之前仅出现微涨。并且实际过户中很大部分是经济适用房等自卖自买的过户,对于并未达成意向的买卖双方来说,税费的调整刺激作用不大,大部分购房者依然处于观望。

  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认为,“额外增加的税费成本将不可能再转嫁给买家,因此势必引起业主的进一步降价。这种影响将是持续的和长期的,对于急于出售的小业主来讲,尽快降价售出才是为上策。”

  

热词:

  • 北京二手房
  • 北京房地产
  • 环比
  • 销售面积
  • 商品房销售
  • 成交量
  • 中原地产
  • 二手房交易
  • 楼市
  • 套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