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股基仓位显著下降 博时大成同门操作显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显著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9%,相比前周下降2.1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76%,相比前周下降2.4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99%,相比前周下降1.9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微跌0.21%,被动仓位变化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三类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持力度相当显著。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多有小幅度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1.82%,相比前周微增0.1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3.58%,较前周降低0.38%;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30.58%,相比前周微降0.2%。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方向相比前周发生显著逆转,主动增持基金数量大幅减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58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仅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在减持基金方面,高达220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68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上周股市表现极为动荡,在国际板等传言影响下周三股市大跌,凸显市场心态脆弱;而在央行宣布调低准备金率,全球股市大涨后,周四股指又大幅反弹。但总体而言,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反弹亦难以持续。从基金上周仓位变化来看,在周三大跌中不少基金迅速减仓,减仓力度颇大,一定程度上起到助跌作用。虽然这在相当程度上降低了周三的净值损失,但在周四反弹中,这些减仓基金难以翻手做多,净值回升较慢。总之,从近期仓位变化情况来看,仓位增、减方向变化频繁,但总体上并未踏准短期市场涨跌的节拍,凸显出短线波段操作的困难。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相当部分基金在周三大跌中大幅度减仓,减仓幅度为10月下旬反弹以来之最。民生蓝筹、中欧新蓝筹、汇添富价值等7只基金大幅减仓超过10%,显示这部分基金对短线风险十分敏感。减仓显著的基金主要是两类,一类是规模偏小的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另一类是自身策略偏谨慎的中型基金,在股指快速下跌时率先减仓。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南方、广发旗下基金仓位基本稳定,嘉实、易方达偏谨慎,博时、大成旗下基金操作则有所分化。

  

热词:

  • 仓位
  • 博时
  • 方向基金
  • 净值损失
  • 类型基金
  • 基金操作
  • 债券型基金
  • 股基
  • 市场心态
  • 保本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