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2月5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稳增长将成主基调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定调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政府官员近期的表态和业界的分析来看,2012年主基调和政策框架不会改变,仍然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详细】

  简述:然而,在工作重心上,防通胀的重要性有所削弱,而稳增长在整个宏观经济政策框架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二)、行业动态

  住建部:住房限购令到期“不松绑”

  据报道,住建部日前已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详细】

  简述:住建部一官员说,近期国务院分管领导多次就房地产调控问题作出指示和批示,核心要求就是不能对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予以放松。限购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存在放松可能。

  (三)、市场动态

  2011年收官行情如何演绎?

  大盘趋势方面,沪市指数稍有反弹,一碰10日线就大跌,这是经典的逆反击走势,显示市场处于极度弱势中。 【详细】

  简述:市场在空头趋势下,光想靠口水就能救市是不现实的。在供求关系失衡的情况下,只有当大盘跌透后才能产生机会。

  (四)、市场盘面分析:

  1日股指跌1.10%,跌26.20点,收于2360.66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四反弹后,周五再次下跌,从周线来看,周线四连阴09年以来均属罕见,目前市场就是战略底部,短期1、2天的下跌与恐慌反而要坚定看多做多的意志,未来市场短期将考验2307,跌破概率极大,但即使下跌破2300也是酝酿一轮更大行情。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02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20.66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099.09亿元,沪市A股成交571.1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41.77亿元,创业板成交86.1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83.7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74.7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0.5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1.0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1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柳钢股份、泰豪科技、韶钢松山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周五发改委密集发布通知:上调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同时限制重点合同煤价格涨幅和市场煤价格。央行也宣布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限制煤价短期内对煤炭板块存在负面影响,但目前市场情况和08 年限价期间有较大不同,负面冲击效应在边际递减。

  电价上调有利于打开煤电产业链价格,电厂、电网和煤炭企业对此均有受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内对市场流动性有正面效用,煤炭板块对流动性极为敏感,存准下调有利于板块估值水平提升。综合比较三大政策的组合效应,对煤炭板块的二级市场表现有积极作用,如果市场对限价有过激的负面反应,建议积极配置煤炭板块。

永泰能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兰花科创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建议把投资着眼点放在两条线上:一是合同煤占比较大的公司,如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国投新集、露天煤业、平庄能源等。这些公司明年的业绩可以在合同煤价格上涨过程中得到确认;二是价格弹性较大的冀中能源、永泰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等。相对看好第二类公司,因为历史经验表明限价令解除之后,对价格敏感的公司超额收益明显。

热词: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股票
  • 估值水平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和讯
  • 能源
  • 大盘跌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