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地变化率直逼4% 本月中下旬或现成品油调价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油价重拾涨势 三地变化率直逼4%

  国际油价12月重拾涨势,三地原油变化率直逼4%的红线,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临近。

  业界认为,接下来三地变化率仍将顺势走高,预计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月中下旬打开。不过,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将维持震荡局面,调价窗口开启仍有不确定性。

  截至12月2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收于每桶100 .96美元。而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收于每桶109.94美元。

  据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提供的数据,受国际原油期货的拉动,原油现货市场亦呈现反弹势头,三地原油近22日均价每桶111.352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达到3.25%的水平。

  据卓创资讯模型监测,截至12月1日,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为3.27%。另在息旺能源的统计数据中,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连续移动变化率已达3 .98%,距4%仅有0.02个百分点的差距。

  尽管三地原油变化率直逼4%的红线,但业界普遍认为此次调价窗口不会立即打开,而会推迟到12月中下旬。

  安迅思息旺能源首席分析师钟健表示,以近日三地率形成的过程预测,以及政府在推出上调油价政策时均要延后的规律看,若今后几日油价无特别的大幅度上扬,12月中旬之前不大可能出台上调油价政策,即使伊朗事件恶化触成油价大幅上扬,国内调价期很可能也只会出现在12月中下旬时期。

  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认为,伊朗、叙利亚两国局势不断搅动着市场的神经,投资者无法回避政治因素对原油期价的影响。考虑到伊朗在全球原油供应市场的地位,假若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油价必将受到推涨。

  据她估计,在地缘政治影响因素消除之前,原油期价仍将呈现较强走势,WT I将在每桶100美元上方发展,布伦特则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三地变化率仍将顺势走高,但达到4%的可能性有限。”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受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影响,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仍有不确定性。

  “国际石油价格还要震荡,首先经济形势不确定,几大央行联合救市能否解决当前困局还未知。其次,地缘政治不确定,伊朗、伊拉克、叙利亚等中东几个国家动荡局势怎么演变 , 现 在 还 看 不 出 一 个 明 确 的 方向。”董秀成说。

  而在通胀压力是否会成为油价上调障碍的问题上,董秀成认为相关部门会考虑通胀压力,但并不会因此而不调油价,影响可能会体现在调价幅度上。王璐

热词:

  • 卓创
  • 油价政策
  • 现成品
  • 12月
  • 震荡格局
  • 变化率
  • 伊朗
  • 地缘政治
  • 经济参考报
  • 原油期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