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股市上涨态势短期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2月4日电(记者俞靓)由于全球央行联手救市、经济数据利好,加上欧债形势显现出积极迹象,上周纽约股市表现较为强劲。市场人士认为,经济乐观预期短期内将提振股市。目前,投资者期待将于本周末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欧洲领导人将就解决欧债危机取得实质性进展。

  纽约股市上周表现良好。道琼斯指数一周上涨7.01%,为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标普500指数上涨7.39%,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59%。衡量市场波动性和恐慌程度的VIX指数上周下跌20.16%。

  目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有所提升。最近,美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较为乐观,尤其是就业市场方面。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报告,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而且失业率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8.6%。

  标准普尔经济学家贝斯·安妮·波维诺告诉记者,就业领域是美国经济最受关注的部分,一旦就业情况好转,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会提高,进而会更加刺激工厂开工量及订单增加,推动经济复苏。

  但是,投资者并不认为美国就业情况发生了本质变化。根据这份非农就业报告,虽然失业率下降,但企业新雇佣的员工数量仍少于预期,员工收入增速也有所放缓。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份报告只能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出现微幅改善。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较好的经济数据和较高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仍使得美国股市今年表现相对良好。标普预计,全球监管层面的统一行动今后还将继续,这也会给金融机构带来正面影响,短期内有利于提振股市。

  最近,欧债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持续影响纽约股市投资者的做多意愿。市场担心,一旦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美国经济将首当其冲。不过,市场人士指出,只要欧元区经济形势不出现大幅恶化,纽约股市上涨态势有望延续。

  在上周全球几大央行联手救市后,世界资本市场均为之一振。对此,标准普尔证券策略师亚历克斯·杨表示,流动性注入问题重重的银行有利于降低全球信用风险,并因此短期内对全球股市有正面推动作用。但这项举措并没有解决金融机构的根本性问题。标普团队认为,这项举措与其说是解决危机,不如说是“赢取时间”,预计其有效性能维持到今年年内。

  投资者目前较为关注将于本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富国咨询首席证券策略师斯图尔特·弗里曼表示,“现在对股市和债市影响最大的是,在周末的欧盟峰会上,决策者能否推出实质性举措。”

  弗里曼认为,如果欧元区持续传出有利于问题解决的消息,股市今年年底有望继续上涨,上扬态势有望延续到明年年初。

热词:

  • 纽约股市
  • 投资者
  • 短期
  • 市场人士
  • VIX
  • 经济数据
  • 2009年
  • 美国经济
  • 标准普尔
  • 态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