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临海楼盘来穗揽客 市民关心买房能否移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港买楼不能移民,按揭付款银行可贷四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张蕾报道:国内楼市严格限购,港资房企们蠢蠢欲动,趁机到内地淡市抢客。4日下午,向来比较低调的香港地产巨头信和置业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练摊”,推广旗下的豪宅盘天赋海湾。中介人士表示,港资房企正是看中了中国目前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希望吸引投资客赴港置业。而现场咨询的市民更关心在香港买房能否办理移民。

  买港楼按揭最高贷四成

  “香港的房屋产权是50年。香港的租务市场非常活跃,买楼收租都很划算。”4日,天赋海湾的推介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广州市民介绍在香港置业的种种便利和优势。

  据介绍,香港新界一栋临海低密度的豪宅均价达到12万元/平方米。以天赋海湾为例,主力户型140-200平方米,匡算下来,一套4房单位最低总价1000多万港元。

  据介绍,银行贷款方面,香港政府为了回应中央政府有关楼市的调控政策,陆续颁布了相关措施以控制“炒楼”现象。就目前而言,如果1000万以上按揭的话银行可贷款40%,如果个人信誉度好的话可以有更多。

  不过,开发商也表示,如果是有意愿在香港置业的内地顾客一般都具有一定的购买能力,因此许多内地顾客会选择一次性付款,这样一来还可以享受95折。

  在香港买房等于打八折

  内地买家为何频频奔往香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地许多城市实行“限购令”。有专家分析,较低的购房贷款利率以及人民币兑港币的汇率折让,也是驱使内地客户纷纷将资金转投香港楼市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一般港元按揭利率在2%-2.5%的水平,而目前内地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今年初的6.40%上涨到7.05%,据了解香港的低息环境还将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不仅如此,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内地买家在香港买房等于打了8折。这样“笋”,难怪吸引不少买家。

  组看楼团赴港实地看楼

  随着国内楼市被看空、限购政策没有放松迹象,内地人到港置业的热情持续高涨。近期香港数个新推豪宅盘中,有2-3成买家来自广东、温州、上海等地。据了解,现在前往香港置业的内地买家较5年前增加近20%,占目前香港置业者的30%-40%。

  前不久,长江实业旗下的大围“名城”新一期在深圳进行路演推介;数周前,新鸿基地产则在深圳、广州及上海均设有永久性的展览馆。

  信和方面表示,昨日早上已接到不下100个咨询天赋海湾的电话。其中,有住在番禺的市民表示与其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过来天河看展览,倒不如直接过去香港看实际。因此,他们接下来会计划邀请一团的人过去香港看楼盘现场,参观样板房。

  在香港购房不能移民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们普遍比较关心的就是在香港买房子能否移民,拿个香港身份证。据介绍,目前香港政府此前已取消了买房移民的政策,内地买家暂时还不能通过买房移民。

热词:

  • 楼盘
  • 香港楼市
  • 香港地产
  • 主力户型
  • 按揭
  • 炒楼
  • 名城
  • 买家
  • 看空
  • 买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