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5日讯 今年是“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随着第十一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再度联手,举办了以“创业板退市制度及投资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在线法律宣传活动。12月5日上午,由深交所和结算公司的业务专家以及特邀资深律师组成的普法宣传团队通过“投资者在线交流平台”与广大投资者和进行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形式新颖的网上法律咨询与交流。在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普法宣传团队对420条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释疑,内容不仅包括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切的创业板退市制度,还涉及到了证券发行、上市、交易、登记结算以及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基金债券业务、诚信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实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六五”普法规划,深交所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积极参与《证券法》实施效果的评估工作,夯实和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法律基础;二是以业务规则体系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根本、以体现多层次市场差异化监管需要为导向,加大对交易所业务规则的统筹管理力度,建立健全与投资者权益保护相适应的多层次业务规则体系;三是继续贯彻“从严监管”理念,认真履行自律监管职能,不断改进监管手段和方式,坚决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虚假陈述等破坏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失信背信行为;四是持之以恒地开展法制宣传、培训活动,营造有利于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法制环境;五是探索建立创新性、实效性的投资者教育方式方法,增强投资者的契约精神、风险意识、理性参与能力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稳妥推进,市场创新活动的不断深入,深交所将继续秉承投资者本位的理念,进一步顺应技术潮流,开创普法宣传活动的新理念,新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常规和专项普法活动相结合的法治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将投资者教育、服务和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请点击进入:深交所全国“法制宣传日”在线法律咨询

热词:

  • 深交所
  • 普法宣传
  • 六五
  • 投资者权益
  • 法制环境
  • 退市制度
  • 自律监管
  • 业务规则
  • 证券法
  • 创业板
  •    

    搜索更多深交所 普法宣传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