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数字出版峰会 方正阿帕比显国际化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小熊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1日至2日,第二届亚太数字出版峰会在北京国航万丽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00多位数字出版行业的专家、企业和机构的决策者参与讨论。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赫思佳针对“云出版服务平台”做了主题演讲。

  随着人们数字阅读习惯的逐步形成,整个数字出版产业面临着更多的机会,但同时在模式、渠道、安全、展现形式方面依然还存在很多困惑。如何满足读者日益迫切的数字化阅读需求,形成自己的服务特色和最佳商业模式成为摆在传统出版商转型进入数字出版市场时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对此,方正阿帕比总经理赫思佳认为,数字出版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这个领域充满了机会。产业链上各方必须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找准自身定位才能赢得发展的机遇。方正阿帕比深刻认识到整个数字出版产业未来的大趋势,自觉回归到技术服务提供商的角色,将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主角出版商、渠道商、终端厂商推向前台。今年年中,方正阿帕比向合作伙伴推出了数字出版综合服务平台阿帕比云出版服务平台,同时推出了创新的商业模式合作伙伴模式,可以为数字出版产业链上的各环节都带来价值提升。出版商可以通过云出版服务平台实现数字资源的自主授权、商业模式自主选择、安全发行和透明结算。渠道商则可以在云出版服务平台上快速搭建数字资源运营平台,及时获取正版资源并实现跨媒体阅读。方正阿帕比当前或者是未来很长时期的发展都是围绕一个核心目标合作共赢,分享价值。只有整个产业壮大了,数字出版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才可能有机会,数字出版产业才会有健康长远的发展。

  另据举办方透露,本次亚太数字出版峰会旨在帮助处在转型时期的不同规模的传统出版商在一个集成移动,社交,虚拟的产业环境中达成更好的实质的商业成果。并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世界各地数字出版发展并与数字出版业界领袖人物探讨最新技术、方案和商机的一个机会。

  中国数字出版企业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在国际上并不落后,很多方面甚至走在了世界前列。以方正阿帕比为例,2011年方正阿帕比加大了和海外出版商合作的力度,已经有多家出版商选择方正阿帕比作为合作伙伴,如世界知名出版商企鹅出版社,就使用方正阿帕比数字出版技术推出了5600余种电子书。截至目前,阿帕比的海外客户已达200多家,其业务范围覆盖美洲、欧洲、亚洲(港澳台)和大洋洲。其中在香港实现了全覆盖,台湾地区高校占有率超过80%。欧美等多家知名高校、公共图书馆采购阿帕比产品。

  本次峰会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正阿帕比以产业前瞻和国际化形象示人,这无疑给了中国数字出版行业走向国际打开了一扇窗口。

热词:

  • 数字出版
  • 出版服务
  • 数字资源
  • 峰会
  • 出版商
  • 商业模式
  • 渠道商
  • 知名高校
  • 终端厂商
  • 电子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