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方证实宜黄自焚事件被免书记县长均已复出(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抚州市委组织部向记者出示的关于邱建国、苏建国两人任命的情况说明。新华社记者李兴文摄

  2010年9月10日,江西宜黄县凤冈镇发生拆迁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时任县委书记邱建国率队在机场拦截欲赴京接受采访的拆迁户家属,时任县长苏建国率人到医院抢夺死者尸体,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

  事发后7天,抚州市委对8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邱建国、苏建国被立案调查,但是此后一直未见有调查结论公布。

  2011年12月2日,新抚州网新闻披露:“传江西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复出,出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这是宜黄事件后首位官员出任新职。”随后网上称宜黄县原县委书记邱建国也已出任抚州金巢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中国网事”记者登录抚州市公路网,看到“领导介绍”一栏注明:“苏建国,研究生学历,现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

  两位官员的复出引起网民不满,舆论几乎呈一边倒的状况。网民“公民西西弗斯(@pinge1978)”说,由纪委立案,还是检察机关立案?不知道。立案后是撤案了,还是认定两人无违法行为因而无需追责?不知道。免职是临时性的处理措施,还是定论性的责任追究?不知道。真问责还是假问责?这个总算知道了。

  网民“江锡钰”说,当时向全国人民宣布的立案调查结果不知所踪,却等来了二人双双复出的消息,这怎能不让网民们失望甚至愤怒?网民“徐林林”说,事实表明,“立案调查”在宜黄拆迁自焚事件中,成了当地官方搪塞、敷衍公共舆论,为问题官员遮丑压惊的挡箭牌。

  (记者调查)“重新安排任职根据两人的表现和特长”

  抚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东方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证实,11月22日,经抚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并票决通过,提名邱建国任抚州金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苏建国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11月29日抚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对两人进行任命。

  宋东方说,邱建国和苏建国两人因在宜黄拆迁事件中负有监管不力的领导责任,根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抚州市委于2010年10月9日对两人作出免去职务的组织处理。截至2011年11月,两人受组织处理一年影响期满。

  对此,一些网民质疑:免职官员,何以能在一年后即复出,复出的具体依据是什么?

  抚州市委组织部回应称,抚州市委、市政府对邱建国和苏建国受组织处理影响期满后重新安排任职,是根据工作需要以及两人的表现和特长,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后作出的。

  宋东方说,这次邱建国、苏建国的职位安排并不是重用和提拔,县委书记和县长是重要的关键岗位,宜黄事件发生后,抚州金巢开发区原管委会主任毛宗保出任宜黄县县长,苏建国的前任市公路局局长在今年换届时调任东乡县委副书记,由此可见,此次邱建国、苏建国的职务安排并非重用。

热词:

  • 苏建国
  • 邱建国
  • 立案调查
  • 宜黄县
  • 县长
  • 组织处理
  • 中国网事
  • 江锡钰
  • 徐林林
  • 金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