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业惨淡 比亚迪欲变卖股权扮靓年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股神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002594)回归A股市场后,继续上演资本腾挪大戏。今日再度卖出旗下参股公司股权。与业绩滑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投资收益却在不断增加。通过前后两次股权交易,比亚迪将获得超5亿元的投资收益。

  比亚迪昨晚发布公告,将再度出售其持有的佛山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金辉”)的剩余6%股权,交易对价金额为8910万元。至此,比亚迪将手中持有的佛山金辉股权在17天内全部卖出,待全部股权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可获得投资收益约7500万元人民币。

  公告披露的交易细节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比亚迪香港在12月2日分别与佛山市南海新亚铝业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亚”)和佛山中科金禅智慧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金禅智慧”)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协议规定,比亚迪香港将其持有的佛山金辉6%股权一分为二,分别以人民币445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新亚和金禅智慧。待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比亚迪香港将不再持有佛山金辉的股权。对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影响,比亚迪也表示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该公司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约为人民币7500万元,并计入公司当期业绩。

  不过,尽管比亚迪资本运作高明,但其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却相较之逊色不少。

  资料显示,比亚迪回归A股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业绩滑坡严重,表现不尽如人意。公布的中报显示,当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88.63%。同时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5.5%。

  而在本次股权转让前,比亚迪香港共持有佛山金辉39.375%的股权。就在17天前,该公司将持有的佛山金辉33.375%股权以4.95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一百工业有限公司。比亚迪预计,交易将给该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4.3亿元,并将计入今年四季度业绩。不过,该笔股权转让目前尚未完成。

  至此,比亚迪通过出售参股佛山金辉的所有股权,将给今年四季度带来超过5亿元的投资收益。

  

热词:

  • 比亚迪
  • 年报
  • 股权交易
  • 股权转让协议
  • 股权投资
  • 投资收益
  • 主业
  • 新亚
  • 扮靓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