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十大金股”八成不及格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币罕见四日跌停B股再度受压

  人民币对美元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触及日交易区间下限,由于围绕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出口减弱的担忧不断升温,投资者继续买入美元这一避险货币。经济学家预测,未来4个月内人民币或成金砖国家中最疲软货币。

  “论”:海外资金撤出,恐怕是导致这一结果的直接元凶。继上周B股指数跌幅超过7%之后,昨天再度下跌2.4%,创出本轮新低。有人已经发出“捍卫金融市场稳定,保卫A股”的呼吁。

  ●A股指数收盘暗藏密码

  昨天的股市有意思:看看指数收盘,创业板指数-4.4%; 中小板指数-3.3%;深证成指-2.2%;上证综指-1.1%。

  “论”:网友很有智慧,有的解读为“反弹到4321点,要不下跌到1234点”;还有“这是口令,1、2、3、4,一起跌”。联想到昨天中石化连续出现的“28手”买单,真怀疑这个市场是个投资的地方,还是个娱乐的地方?

  ●A股面临2000亿抽血压力

  新股发行机制致市场熊长牛短,A股面临2000亿抽血压力,新股上会发行节奏仍未放缓,年底再掀新股发行高潮。12月A股市场面临着超过2000亿元的抽血压力。

  “论”:资本市场参与方有很多,但目前新股发行机制,各方天平过于向控股股东和原始股东倾斜。

  ●基金公司资产缩水员工仍加薪

  “一觉醒来3个未接电话,回电是一任职基金公司老朋友:工资调涨25%且年终奖税后有望超去年税前水平。”一基金公司高层表示,大基金对行情并不敏感,市场惨淡但加薪留人不奇怪。与之对应的是券商人士三季度到手薪酬不及去年一个月交的税。

  “论”:基金公司自己并不觉得“资产缩水员工加薪”奇怪,这本身就很奇怪。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捆绑在一起,亏了就要减薪。

  ●券商“十大金股”八成不及格

  截至12月2日,纳入统计的33家券商去年末所推出的金股组合的平均涨跌幅居然全部为负数,其中28家券商股票组合涨跌幅跑输大盘;申万推的金股组合平均跌幅也达到了31.22%;表现最惨的当属宏源证券,居然跌了33.02%。

  “论”:券商公布出来的“十大金股”也许与给大机构客户的并不是同一份;而游资私募又往往会绕过这些“金股”去选股票。

  

热词:

  • 券商人士
  • 不及格
  • 金股
  • 基金公司
  • 板指数
  • 上证综指
  • 新股发行
  • 十大金股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