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11月销售额环比大降19.8%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A(000002)11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公告显示,11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82.9亿元,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6.5%和19.8%。今年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1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57.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2.5%和15.9%。

  全年销售不超1400亿

  万科2010年实现销售金额1081.8亿元,成为第一个销售金额破千亿的开发商。今年1月,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曾对外表示,“2011年公司销售额不许超过1400亿。”外界因此将1400亿解读为万科2011年的销售目标。目前来看,万科今年的销售额将止步于1400亿。

  王石曾表示,1400亿这个数字是在2010年销售金额的基础上增长30%得出的,降低增长速度的用意是关注增长的质量,而现在让万科增长降速的还有严厉的调控。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销售金额增速下降与限贷政策的执行不无关系。谭华杰认为,近期商业银行由于信贷额度不足,普遍提高了首次置业的首付成数,并逐渐将首次购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贷款利率的1.05-1.1倍,部分城市的一些银行甚至停止发放购房商业贷款。特别是9月之后,首次置业者获得贷款的难度明显上升,类似万科这种面向普通购房家庭、以满足基本自住需求为主的企业受影响较大。

  谭华杰同时表示,11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下降的原因还有认购与签约不同步以及新推面积较上月减少。

  继续谨慎拿地

  万科总裁郁亮在近期进行的媒体交流活动中透露,万科2012年的策略将是“过冬”,同时万科将采取措施应对行业调整,主要包括:现金为王、积极销售、谨慎买地、控制支出、提升运营能力。

  谭华杰介绍,从新推盘销售率等指标来看,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促进销售的措施,公司11月的销售速度仍然较为稳定。“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不可避免的会对销售产生影响,但公司不会因此而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11月份公司整体的新推盘当月销售率仍保持在60%以上。”

  万科多次表示面对土地“宁可少拿,也不拿错”。公告显示,11月万科新增3个项目,分别位于上海、珠海和贵阳,对应万科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54.051万平方米,需支付地价约12.25亿元。万科表示三个项目的楼面地价约2200元左右,低于此前的平均地价水平。(张昊)

热词:

  • 降速
  • 万科A
  • 环比
  • 过冬
  • 销售金额
  • 销售额
  • 销售面积
  • 销售率
  • 王石
  • 置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