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博弈进入“深水区” 多空激战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阴跌,深成指更是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1元“仙股”再次出现。在宏观经济面以及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政策宽松也有逐渐加码的迹象,政策和经济之间的博弈进入到了“深水区”。另外,股指已经临近前期低点2307点,这个点位对于多空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一场“激战”已经渐渐临近。

  从外围因素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但是各方在努力改善。德法领导人重申他们对新的欧盟条约的支持,包括为欧元区制定更严格的财政规则,市场情绪因此得到支撑,欧洲股市周一收高。受欧洲股市收高影响,美股周一高开,不过由于标普将欧元区17国的信贷评级全都列入降级观察名单,使市场情绪受到影响,股指缩小涨幅。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41点,收于12,097.83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83点,收于2,655.76点,涨幅为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0点,收于1,257.08点,涨幅为1.03%。

  欧洲股市方面,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0.8%,收报242.75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报6106.0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2%,收报3201.2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5567.96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9%,收报15,926.47点。

  相对于外围市场的强势,昨日A股重回积弱境地,深证成指创下年内新低,上证综指再次逼近前期的2300点新低。低价股阵营扩大,京东方A和TCL集团等2只个股更是收盘跌破2元钱,市场又迎来“1元股”时代。从A股历史上来看,曾几次出现1元股,上一轮1元股现身,是在2008年,数量一度接近百只。此外,也有人把1元股的增多,看作是市场离底部不远的标志之一。

  从政策层面上看,货币宽松可能将继续深化。昨日存准率下调0.5个百分点,当日货币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全线下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明年1、2月处于提现需求、财政回款以及存款基数增长的高峰时期,如果没有政策外力,届时银行超储率很可能再次下滑。在新增外汇占款下滑的趋势下,准备金工具已成为调节银行流动性的唯一有效手段。这意味着,明年1、2月尤其是春节前后将成为准备金率再次下调的重要窗口。另外,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突击放款约900亿,超出预期。这可能是有关部门的“窗口指导”,可见管理层对于货币宽松的态度。

  不过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就今日消息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资本可能加速离开中国,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不是好事,但是另一方面,这或许会刺激管理层再次萧条存准率。

  总的来说,在内外因素和多空因素的博弈已经进入“深水区”,大盘也临近关键点位,短期内多空双方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热词:

  • 深水区
  • 激战
  • 多空
  • 指数上涨
  • 银行流动性
  • 涨幅
  • 上证综指
  • 博弈
  • 深证成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