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峡股份董事李伟违规买卖股票亏损8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指出,将对内幕交易始终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海峡股份(002320.SZ)今日发布了《关于董事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李伟先生于2011年12月1日以17.55元的成交均价买入本公司股票1000股,其后又于2011年12月2日以17.23元的成交均价卖出本公司股票250股,亏损80元。

  而刚履新不久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2月1日首次发表其对资本市场的看法。郭树清明确表示,将对内幕交易和证券期货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而海峡股份正可谓是顶风作案。

  董事违规

  买卖股票亏损80元

  海峡股份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李伟先生于2011年12月1日以17.55元的成交均价买入本公司股票1000股,其后又于2011年12月2日以17.23元的成交均价卖出本公司股票250股,亏损80元。

  公告还称,经公司董事会核查,李伟先生此次买卖股票行为属于六个月内的双向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的规定。同时,公司董事会查询了李伟先生近六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发现其他违规交易行为。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讲,上市公司高管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很难摆脱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的嫌疑。违规买卖股票不在股票多少以及涉及金额大小,而重点在于因何违规。因此,监管层应该严肃处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对内幕交易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内幕交易在资本市场上屡见不鲜,但是却屡禁不止。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与监管不严有很大关系。

  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参加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时特别强调,证监会对证券市场内幕交易“零容忍”,将严惩操纵市场、欺诈上市、利益输送、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内幕交易的本质就是‘偷’,证监会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郭树清撂下狠话。

  日前,证监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从查处案件类型看,内幕交易占比最高,超过50%。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证监会共立案调查案件82起,其中内幕交易39起;启动非正式调查105起,其中内幕交易63起。

  近日,因为违规持有股票,证监会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敏被证监会解聘,而这也是证监会对包括主板、创业板和并购重组委员开出的首例罚单。在此前,从未有过先例。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月2日通报佛山照明内幕信息知情人内幕交易案件和佛塑股份多位中层干部内幕交易案件,相关当事人都被没收非法所得,并被处以相同金额的罚款。

  

热词:

  • 内幕交易
  • 买卖股票
  • 公司股票
  • 亏损
  • 均价
  • 证监会主席
  • 证券法
  •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
  • 操纵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