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出台紧缩计划令欧债危机获得喘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新政府公布财政紧缩措施。欧洲领导人和市场希望,这些措施将成为本周欧洲一项更大协议的第一部分,并成为欧元拯救战出现转机的标志。

  2021年的欧洲什么样?意大利总理蒙蒂正在经受两周前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考验。他列出了一个三年计划,其中包括增加税收、减少支出、改革养老金计划、采取促增长措施,总值共计300亿欧元(约合402亿美元)。

  这个一揽子计划的总值相当于意大利1.6万亿欧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之后,法国和德国可能会跟着在周一提出建立欧元区财政政策新机制的方案,这些方案可能会在12月8日至9日的峰会上被欧洲领导人采纳。

  欧洲领导人希望通过达成协议,为欧洲央行大规模干预国债市场奠定基础。干预的目的,是阻止私人资本外逃,扭转各国借款成本上升至过高水平的趋势。

  意大利国债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市场之一。在借款成本上升、投资者出逃的恶性循环之中,这个市场如果瓦解,将成为欧元能否生存下去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意大利明年无法为其巨额债务提供再融资,欧洲其他国家就很难为它提供长久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热词:

  • 意大利总理
  • 华尔街日报
  • 国债市场
  • 领导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