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买的是徒弟 会卖的是师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这句在投资理财中普遍流传的话语也同样适用于基金定投。

  为了提高投资者的定投效率,华安基金财富e家电子直销平台开发了新一代智能定投工具--趋势定投,首次在基金定投领域尝试建立“市场退出机制”,帮投资者更好地向“会卖的师傅”靠拢。

  趋势定投根据投资者所设置的“标的指数”和“均线组合”等对市场趋势做出判断,并由系统在投资者指定的“高风险基金”和“低风险基金”之间灵活地转换。

  当市场趋势不发生变化时,“趋势定投”和普通定投基本是没有分别的。但是,在市场趋势发生大的方向性变化时,比如在判断下跌趋势到来时,“趋势定投”能顺势而为将高风险的基金产品转换到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中,而判断市场下跌趋势消除时,再将低风险的基金产品转换到高风险的基金产品中去。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趋势定投作为长期定投的智能工具,不建议用在短期波段操作上。投资者设定的均线组合、标的指数、扣款周期、判断规则等条件,都会对趋势定投最终的判断和收益产生影响。

  为此,华安基金官网推出趋势定投“最近一年”、“最近三年”、“2003年以来”模拟收益率排名前5的不同设置方案,并不断更新数据供投资者做参考。

  以最新一期数据为例,趋势定投最近一年以来模拟收益率排名第一的设置方案如下表:

  投资者以每周第1个交易日为定投日,高风险基金设置为“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低风险基金设置为“华安现金富利货币A”。结果显示,从2010年11月1日至2011年10月31日,普通定投收益率是-12.30%,而标的指数选择深证成指、均线组合选择30日90日120日、判断规则选择时点指标法的趋势定投收益率为3.73%,两者收益相差了16.03%。(数据来源于华安基金,所示数据不代表在未来市场行情中适用,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

  正是由于趋势定投在普通定投基础上拥有独特的“市场退出机制”,使其在市场下跌阶段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做出“卖”的操作,保住前期的胜利果实。(CIS)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基金产品
  • 深证成指
  • 华安基金
  • 标的指数
  • 徒弟
  • 收益率
  • 波段操作
  • 趋势定投
  • 交易日为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