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诡异买单突现中石化 操盘手无聊玩"寂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石化在13:30之后突然遭到大批以28手为单位的买单扫货,让市场产生了诸多猜测。

  盘面上,13:30之后中石化有多笔小单连续买入,细看其交易明细,不难发现其中尤以28手买单入为最,短短半小时有150多次交易是以28手为单位交易,而且交易的价格都为7.28元。

  在100多次的28单在7.28元买入之后,中石化被拉高到7.29元,之后又到7.3元,不过还是有新的28单还是紧追不舍,在7.29元和7.3元还是陆续有28单在扫货,后来中石化股价回落到7.27元、7.26元时,28买单依然接货,直到14:51之后,28买单才从交易明细中消失。

  有市场人士笑称操盘手是不是太寂寞了,才多次7.28元买入28手中石化,操盘手买的不是股票,买的是寂寞!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由于某个机构采用程序进行量化交易导致的,平常交易较活跃,显现不出来,今日交易清淡,从而导致机械化买单显现。而网友的见解更为多样,有网友怀疑是操盘手程序上设置出错,出现了28手的自动买入;另外有网友认为是对倒盘。

  类似的“诡异买单”也曾在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出现过。今年6月20日,早盘10点半之后,工商银行盘口上演戏剧性一幕,成交记录连续出现740手的买单,价格多是4.29元,午后这种情况继续以每分钟一次的频率出现。而建设银行也频繁出现750手的买单。“740”买单被一些投资者戏谑为“气死你”买单。“750”被解为“欺侮你”买单。

  而在6月21日,“诡异买单”继续出现。工商银行盘中出现“250”手买单,几乎是每分钟就会出现一次,有时间甚至一分钟内出现数次。而建设银行当日出现最多的单子是“230”。

  当时,有市场人士试图揣摩主力的意图,认为一是主力抱团进货的盘口语言,二是交易员对大盘的走势不满,无聊玩的鬼把戏。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热词:

  • 中石化
  • 操盘手
  • 740
  • 230
  • 750
  • 250
  • 诡异买单
  • 扫货
  • 主力
  • 市场人士
  •    

    搜索更多中石化 操盘手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