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继续发力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继续发力,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315.12点,跌0.78%;深圳成指收于9527.30点,跌0.61%。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根据从银行了解的信息及综合分析人士预测,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后三天信贷投放超出预期,预计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5500-6000亿元。分析人士称,大银行月底信贷投放规模超出预期,不排除有关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进行调控,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此外,银行人士表示,存款增长为银行发放贷款提供了“弹药”。11月财政存款大量进入银行体系,使得四大银行存款负增长的局面有所好转。

  从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全国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双双上调,发改委同时对煤炭价格进行了临时干预,试图减轻发电企业的负担。但目前煤价格高企预示着政策干预无法阻止煤炭价格高涨。借此,煤炭行业走势抗跌,午盘跌0.13%,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有媒体报道,2012年是环保投资增速的拐点,产业扶持政策有望超预期,环保产业即将在技术创新机制、市场机制、财政金融迎来重大利好政策,2012年是受益元年。在三重利好因素影响下,环保行业盈利模式将明显丰富,环保行业盈利能力将明显改善。受此影响,环保行业早盘崛起,后被大盘拖累,午盘跌0.28%。近期,流动性有所放松,房地产价格持续松动,成交量有放大趋势。借此,房地产板块走势较为抗跌,午盘跌0.55%。此外,公路桥梁、船舶制造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玻璃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看平的1名,看空的9名,今日看多指数维持在0%。分析师表示,虽然存款准备金率3年来的首次下调于当日正式实施,市场迎来近4000亿的资金释放,但受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影响,场内个股呈现普跌的格局。其中,中小市值品种及题材品种联袂向下,对市场造成较大压力,预示结构性调整已越演越烈,而大盘蓝筹股表现普遍缺乏力度,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曾一度表现,却未能止住市场的跌势,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决定大盘还将延续疲弱状态。由于深成指已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多方防线宣告失守,今后市场将进一步释放风险,而这又将对沪指造成拖累,不排除2307点附近还会面临考验。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信贷投放
  • 震荡
  • 发力
  • 决定大盘
  • 短期大盘
  • 沪指
  • 新增贷款
  • 跌幅榜
  • 弹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