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主置房不常住 有贼常窝空置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几年炒房炒出了这么两个结果:有的有人没房住,有的有房却没人住。结果没人住的房碰上了没房住的人,就这么被“鸠占鹊巢”。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就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特别的盗窃案,窃贼在入室盗窃过程中,发现一房屋长期无人居住,便在此落了户。 

  窃贼曾是小区保安员

  被告人潘立是贵州人。2006年初中毕业后,潘立就去了广东打工,2009年9月来到北京。自去年10月至被抓,潘立在朝阳“炫特区”小区先后钻窗入室盗窃10余次,其中得手6起。所盗物品都是价值较高的数码产品,如苹果电脑、苹果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等。

  据潘立在庭上交代,他以前曾在“炫特区”做过几个月的保安,因为被拖欠工资而辞职。此后,潘立一直没有工作,在朋友家打牙祭。一天,潘立接到家里电话,说外婆病了需要用钱,他便回到曾经工作过的“炫特区”,并从以前同事那要了一张门禁卡,利用对小区的熟悉度进行行窃。

  空置房落户成贼窝

  据潘立交代,他一般选择窗户没关而且黑灯的房间下手。在行窃过程中,潘立发现一户人家长期无人居住。这是一户一室一厅,屋内家具齐全,却落满了灰。四处漂泊的潘立,见这里没有居住过的痕迹,料定屋主不常回家,便在这里落了户。

  他晚上出门行窃,白天就在家中睡觉。他还将偷来的东西都搬到了此处。在这里落户期间,潘立从主人家的鞋柜里翻出一把大门钥匙,于是,他装作主人的模样,叫来楼下收废品的将墙上42寸的液晶电视以900元的价格变卖。

  主人回家露馅

  今年6月的一天,户主王女士(化名)回到炫特区的家中。进门后,她惊讶地发现,家里竟然有人在居住。衣柜、床上散落有男人的衣物,房间里还有人吃剩的食物。此外,家里还多出了几台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而自家墙上的电视却不见了。

  王女士见状赶紧向警方报案。据王女士讲,自己在河北省上班,曾于几年前在该小区购置了一套房产,因本人不在北京工作,这套房子长期空置。

  在现场勘察中,民警发现事主家客厅纱窗被撕开,里边的推拉窗户没锁,可从外开窗入室,在窗台及屋内多处发现了杂乱脚印。随后,警方对现场不明物品进行了清点,并着手进行调查。 

  潘立一次作案回来,发现自己放在房间里的东西都不见了,房子也被重新打扫过,便知道房主回来了。见形迹败露,潘立赶紧逃离北京前往苏州。

  在苏州期间,潘立使用偷来的手机作为通讯工具被监控到。今年7月7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潘立被抓获归案。

热词:

  • 潘立
  • 空置房
  • 房主
  • 有房
  • 炫特区
  • 常住
  • 入室盗窃
  • 没房
  • 苹果手机
  • 数码相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