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幕消息”诱骗股民数十万元 收费全凭感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名男子雇佣7名男子成立皮包公司,打电话向股民谎称是知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可提供股票信息并由专业老师指导操作获利,引诱被害人签订服务协议并缴纳服务费。近日,8名涉案男子被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最终被法院处以1年2个月至4个月刑期。

  虚构公司骗30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称,自2009年12月始,被告人王×与同案人彭×琼(另案处理)经预谋,由彭×琼以彭×华的名义租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一商品房作为经营场所,由被告人王×分别雇佣被告人唐×希、王×召、王×北、邓×明、罗×武、吉×登、林×辉等人为“公司职员”。

  被告以虚构的、没有经过工商登记的“广州摩根×讯公司”等公司的名义,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找到股民,吹嘘说摩根×讯是知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实力强大,有很强的市场调研团队,只要股民按公司要求每月交纳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信息费或咨询服务费,就可获得内幕消息,并以此诱骗被害人签订服务协议并缴纳服务费,让被害人将款项汇入被告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共收取郑某某、刘某某、高某某等被害人服务费291300元。

  收费标准全凭“感觉”

  据了解,被告人按上述方式骗得被害人郑某某8800元人民币信息费。在郑某买×讯公司推荐的股票不升反跌的情况下,唐×希等人又致电郑某某,称8800元只能买到他们公司的初级服务,获得一般市场信息,谎称交38万元就可以升级服务等级,由“华夏基金”总裁王亚伟派遣在摩根×讯任总监的林某某指导炒股,得到更准确的内幕消息。讨价还价后郑某某又被骗去28万。被告人招揽另一名被害人时则宣称可以安排她到美国的摩根公司总部参观。

  被告人表示,他们收多少服务费全凭与客户交谈中感觉对方在股票方面的投入来定。业务员不对客户做任何承诺,且不与客户见面,若客户要求签订协议,只能通过传真方式签。摩根×讯公司有网站两个,内容大多复制自各大财经网站。为防止客户找麻烦,公司对外公布了一个假办公地址。

  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刑

  经过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之后,本案被告人王×被认定为主犯,被判决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罚金10万元;唐×希等7名被告人被认定为从犯,均被判决犯非法经营罪,均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罚金2万。

  

热词:

  • 感觉
  • 被告人
  • 股民
  • 被害人
  • 摩根
  • 非法经营罪
  • 内幕消息
  • 华夏基金
  • 罚金
  • 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