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问京东方A:十年股价跌六成 如何向股民交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年募资300亿元 亏损80亿元 股价跌六成

  随着A股独立于全球股市单边下跌,市场1元股再现。其中,京东方A(000725)上市10年来,募集资金近300亿元,总亏损额近80亿元。而同时,面对下游萎靡不振的市场需求,公司仍在大肆扩张,并获得政府的几十亿元的“抚养费”。公司业绩糟糕,为何还能连年圈钱?

  一问:

  十年股价跌六成

  如何向股民交代?

  11月2日,京东方A发布了经过更正后的全年业绩预测称,今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要亏损32亿元,每股收益也出现0.24元的负增长。

  自2001年1月份A股上市以来,京东方A靠着募集资金优势保持了4年高速成长,2005年突然开始巨亏,如果算上2011年32亿元的最大亏损额,该公司十年来共亏损79.18亿元。

  同时,京东方A股价也和业绩一道“坑爹”。2001年1月12日,京东方A上市首日报收22.77元。目前股价已经跌到2元以下,即使按复权价格计算,也只有9元左右,较上市首日收盘价跌了六成之多。

  然而,公司却能畅通无阻地大规模融资。根据2010年年报披露,2008年以来公司每年都在再融资,如果加上IPO和2006年增发,10年来,该公司累计从市场融资261.63亿元。

  二问:

  董事长年薪达百万元

  为何高管旱涝保收?

  公司的年报显示,2010年高管薪酬依然居高不下,其中董事长、执委会主任王东升税前报酬达到100万元,审计长苏智文为95.60万元;执行董事陈炎顺位92.19万元。21位高管当年报酬总额达到1049.14万元。

  三问:

  终端需求萎靡不振

  为何频频扩张获奖赏?

  京东方8月30日公告,通过下属项目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新建国内第一条第 5.5代AM-OLED生产线,投资达到220亿元。而此前京东方已经构建了4条液晶生产线,先后累计投资额超过500亿元。

  在对今年业绩大幅亏损的解释中,京东方却表示,全球终端电子消费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主要液晶面板产品价格继续走低,造成公司产生较大经营性亏损。

  同时,京东方屡屡获得政府的奖赏。有统计显示,自2006年以来,公司共获得政府11.89亿元的补贴。最近发布的公告还显示,京东方预计可申请退税金额约24亿元人民币。因此,有人士预计,根据每隔两年就会出现大笔政府补助的规律,今年底京东方极有可能再次拿到高额补助,再次避免被ST的可能。

  

热词:

  • 京东方
  • 股价跌
  • 液晶生产线
  • 股民
  • AM-OLED
  • 交代
  • 抚养费
  • A股
  • 2006年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