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投行唱多大宗商品 国内机构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高盛等外资机构大肆唱多大宗商品之后,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反弹,截至昨日依然表现平平。

  12月6日,多数大宗商品仍以下跌为主,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国内多家机构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市场已见顶,做多的空间并不大。

  高盛大摩齐唱多

  随着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国际大宗商品近日波动频繁。就在投资者迷茫和犹豫之时,以高盛为首的投行却站出来,表明了立场。

  高盛预计,未来一年原油、金、银等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整体上涨幅度在15%,并维持了对原材料的“增持”评级,同时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在近期表示,黄金是其明年在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首选。

  然而,从市场盘面看,国内外市场的表现依然没有较为明显的改变。12月6日,截至下午15时,国际市场金属、原油等常规交易品种仍报跌。而在国内市场,沪铜、沪锌、黄金、大豆等品种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上涨的品种仅有白糖、玉米等。

  “在我们看来,期货市场在未来若干个月都将偏空,也就是上涨的行情已经结束了。”倍特期货的策略分析师王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价格同样在高位,也面临着调整。

  国内市场人士建议参考外汇

  对于高盛大摩的唱多之声,国内一些投资人士也表示了质疑。

  平安期货相关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方面仍处于波动期,欧洲与中国的经济衰退与美国的复苏交织在一起,加上伊朗问题等,使得对未来的趋势判断更加困难。

  “市场确实会有反弹的可能,但是现在唱多的表态可能就有一些轻率了。”有市场人士评价道。

  甚至有部分市场人士对高盛唱多的目的性提出了质疑。“2008年的时候,高盛曾经就有一次高调的唱多,但是随后的市场却一直下跌。”某期货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时候高盛对外的报告比较激进,让投资者做多,但是对公司核心客户的报告却相对保守一些。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平时做期货交易判断时,并不以这些机构的报告为主要决定因素,而是依据外汇走势来做。“美元对加元的汇率上涨,铜就会下跌;美元对瑞士法郎上涨,黄金就会下跌。这里面存在很高的相关性,尤其是通过美元对加元汇率判断铜走势,相关系数高达90%,要比直接判断更有效。”

  他进一步解释道,国内市场干扰的因素较多,国外市场信息更公开一些。由于外汇市场庞大,要直接影响外汇市场非常难,所以通过这种方式,就会更加准确。

  事实上,记者还了解到,在高盛大摩唱多的同时,也有一些外资机构对未来行情表现出担忧。

热词:

  • 高盛
  • 外资机构
  • 投行
  • 每日经济新闻
  • 2008年
  • 走势
  • 做多
  • 行情
  • 外汇市场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