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灰霾天气引环保升温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先河环保证券事务代表表示,随着国家的逐步投入,环境检测行业长期受益

  近日,灰霾天气不仅笼罩整个北京城,甚至在全国各地区能见度依旧很低。

  环保成为大家争相关注的焦点,而在人们的日常出行中,应对空气污染的相关产品销量更是火爆。需求旺盛,市场涉及上市公司更是受益匪浅,甚至会对部分公司业绩报表增添亮色。

  应对空气污染最为直接的行业非环境监测业莫属。随着国家鼓励在线监控系统的国产化,很多同行企业争先抢占空气检测设备升级和采购浪潮高地。

  规模最大的在线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先河环保(300137.SZ)证券事务代表王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很多人切身感受恶劣天气。近年来,环保政策不断推出,对行业来说是利好。”

  按照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每天监测和发布的主要有三项空气污染物指标: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

  王少军表示:“公司的客户群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如环保局下属的环境检测站等,私人采购较少,但是每个城市检测设点不断扩大,检测设备丰富增加,更换设备。目前的电视、广播等天气预报,几乎都是环境监测设备检测出来的指标。今年年底往市场推广和布局包括传统二氧化硫的检测、现场检测等整套解决方案。”

  对于股价的波动,王少军认为:“股价是对政策的预期。”

  中国环境科学院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严重的国家之一。“往前推十年,环保还不予以重视,目前国家将环保提上日程,新增指标,修订日程,随着国家的逐步投入,行业长期受益。2000年以后才开始有在线环境监测设备,发展了十几年,是属于朝阳产业”,王少军如是说。

  环保板块个股还有中电环保、巴安水务、长青集团、桑德环境、中原环保、汉威电子、华测检测、天瑞仪器等。

  灰霾天气预示空气质量差,空气污染严重,空气细粒子颗粒物携带空气中的病毒、重金属等物质,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都有危害,对人体伤害较大。人们日常出行不约而同防护“武器”武装自己。

  口罩、空气净化器、防护衣帽也开始热销,曾在非典时期生产抗击非典口罩大获收益的龙头股份生产线扩大,销售领域从南向北扩展。生产口罩的泰达股份(000652.SZ)日前在二级市场较为活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口罩一直供应量较大,近期天气不好,销售量有所增加,严格把质量关。”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污染严重,日益加剧,不仅口罩、衣物需求增加,甚至未来人们还有可能穿上专业污染防护服。”

  

热词:

  • 灰霾
  • 细粒子
  • 上市公司
  • 板块个股
  • 武器
  • 股价
  • 二氧化硫
  • 环境检测
  • 环境监测设备
  • 证券事务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