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豪等北京131家饭店被“摘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师兴) 昨日,北京市旅游委公布了旅游星级饭店重新评定结果,万豪等131家星级饭店因未达到相应的星级标准,按照规定被取消星级,这也打破了2009年时97家的“最高纪录”。

  去年1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新版《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自今年1月起,市旅游委对全市总计729家星级饭店进行了重新评定工作,结果显示,598家饭店通过了重新评定,达标率为82%,有131家星级饭店因未达到相应的星级标准,按照规定被取消星级。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12家,三星级55家,二星级56家,一星级7家。金域万豪酒店、龙湖温泉酒店、北苑宾馆、寰岛博雅大酒店等多家知名酒店被取消星级。

  经过重新评定,全市目前有598家达到相应星级标准,其中五星级饭店63家,四星级饭店127家,三星级饭店207家,二星级饭店181家,一星级饭店20家。

  据了解,评定工作分阶段进行,包括学习培训阶段、饭店自查整改阶段、重新评定阶段、公示总结阶段。评定检查的重点是饭店的管理、服务、卫生、质量、安全、设施等方面。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被取消星级的饭店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饭店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差,服务人员素质低;安全存在隐患;卫生质量差和饭店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此外,部分饭店因改变经营性质、停业装修等原因被取消星级。

  市旅游委副主任孙维佳表示,今后凡是旅游星级饭店在管理、卫生、服务等方面达不到相应星级饭店标准,造成服务质量低,受到中外游客重大投诉;安全管理和设施设备等方面发生重大事故的,一律取消星级饭店资格,相应星级标识不能继续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旅游星级饭店重新评定工作是近年来对全市饭店开展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检查最细、处理饭店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对全市星级饭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行的一次全面提升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大力度的重评星级饭店,应放在北京正在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背景下看待。孙维佳表示,星级饭店要真正把这次饭店星级评定的成果保持下去,使之成为今后常态化的管理与服务的基础,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经过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努力,实现创建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不断开创首都饭店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热词:

  • 摘星
  • 万豪酒店
  • 饭店星级评定
  • 饭店管理
  • 最高纪录
  • 国家旅游局
  • 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
  • 新局面
  • 温泉酒店
  • 北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