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重新布置产能格局 转向北美提升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盖世汽车讯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将着手重新布置全球产能格局,着重扩大北美区域产出, 面向全球出口市场,以借助成本优势提升出口业务。 

  本田借助北美“走出日本” 

  北美产能扩张计划乃是本田“走出日本”的战略一部份。现下日元走高,严重伤及本田出口业务利润。 

  当前本田日本工厂每年产量在120-130万辆左右,其中25%上下(30-35万辆)面向出口市场。而伊东孝绅计划将该比例压缩至10-20%,其表示:“尽管日本国内车市正在缩水,本田依然将缩减本土生产车辆的出口量,公司正着手优化出口量。” 

  伊东孝绅并未透露本田计划北美所产本田车辆的出口额度。2010年,本田美国工厂制造的车辆中,有32,978辆出口到20多个国家。 

  美国产能肩负重任 

  本田CEO伊东孝绅(Takanobu Ito)表示:“当前美国已经承担了本田较大比例的生产任务,以及部分出口业务。美国产本田车辆已在中东取得一定成绩,我们需要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多出口。” 

  上个月,本田在美国印第安纳州Greensburg市工厂增添第二轮生产班次。该厂生产思域车型,年产能为10万辆。 

  2012年,本田还将在俄亥俄州Marysville工厂开设两条生产线,并且自2009年大萧条以来首次恢复两轮班次生产。 

  本田北美总裁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透露,当前本田并无计划在其他地区再增建新厂,但在必要条件下,可能考虑为印第安纳州及墨西哥工厂扩建而购置土地。 

  墨西哥挖掘潜力 

  美元和墨西哥比索走弱,这也是本田试图更加倚重北美工厂的原因。在本田供应商基础遭到10月泰国洪灾破坏之后,本田北美工厂基本恢复全速生产。 

  本田还向墨西哥Celaya和Guanajuato投资8亿美元,预计将在2014年投产,年产量最终将达到20万辆,新车的设计以飞度平台作为蓝本。

热词:

  • 产能
  • Guanajuato
  • Celaya
  • Marysville
  • Greensburg
  • 本田汽车
  • 出口市场
  • 出口业务
  • 走出日本
  • 思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