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新增贷款或达6000亿 四大银行突击放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银行上月最后三天突击放贷 全行业新增贷款有望超预期

  本报讯 根据记者从银行了解的信息及综合分析人士预测,11月最后三天,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四大行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而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或达5500亿~6000亿元,有望再度超出预期。

  分析人士称,大银行月底信贷投放规模超出预期,不排除有关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进行调控,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

  此外,银行人士表示,存款增长为银行发放贷款提供了“弹药”。11月财政存款大量进入银行体系,使得四大银行存款负增长的局面有所好转。

  数据显示,10月财政存款增加4190亿元。预计11月财政存款在5000亿元左右,而财政存款主要存放于国有银行体系。

  不过,在信贷政策方面,目前并没有太大变化。工行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目前额度略有宽松,但对房地产等严格限制放贷的行业而言,暂时还没有放松迹象。

  对于年底的信贷投放形势,银行人士均表示乐观。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信贷闸门将进一步打开。(中证)

  一天回笼千亿元

  央行提前实现月度净回笼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央行6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4875%。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当日在公开市场同时展开了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央票和回购的放量使得央行在公开市场一天的回笼资金量达到一千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350亿元,12月份的到期资金量也仅有800亿元。

  央行不仅实现了本周公开市场资金的净回笼,甚至提前实现了月度资金的净回笼,也终结了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的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

  上海一家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年底财政存款的释放,市场资金面持续趋缓;而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近4000亿元资金回流市场,给公开市场进行净回笼操作留下了一定的空间。

  观点

  央票利率按兵不动

  打消市场降息预期

  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连续四次持平于3.4875%,并未如市场预期进行下调。国际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这表明央行在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方面依然比较谨慎,流动性不会大范围全面松动,也打消了市场下调基准利率的预期。

  但王军表示,央行短期回笼对资金面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年底最后一个月市场资金相对于前几个月还是较为宽松的。中短期内,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降低央票发行利率都是有可能的。(新华)

热词:

  • 新增贷款
  • 央行
  • 央票
  • 银行
  • 信贷投放
  • 银行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