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张家口一居民楼用石膏板做分户墙引质疑(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业主王莹为证实分户墙的质量,找了一把裁纸刀掏了一个大窟窿。谭地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7日电(谭地)河北张家口一小区的居民纷纷反映,称他们居住的楼房分户墙是用纸面石膏板做的,既不隔音又不安全,而开发商却一口咬定符合建筑标准。近日,张家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用什么做分户墙没有严格规定,但邻居间分户墙用纸质石膏板做,显然不合适。

  该小区叫“土尔沟”,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属于旧城改造工程,从施工到现在,断断续续已有六七个年头了。家住11号楼1单元603室的王莹告诉记者,他去年初花30万元买了一套户型六跃七的房子,去年6月份开始装修。装修时就发现,跃层7楼和邻居的分户墙是用石膏板做的。他多次找开发商张家口市东辉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起初答应为他维修,但称近期工程忙,等闲时就给他处理,他以后又多次找,开发商总是推来推去。再后来,开发商干脆说,这不是开发商的责任,是设计公司让这么做的。

  “住进来总有一种不安全感,楼道或邻居家的任何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而走在楼道,家里说话的声音也听得一清二楚。平时,就是两口子说点悄悄话也得注意。”王莹说。为证明分户墙的质量,王莹找了一把裁纸刀,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在墙上掏了一个大窟窿,确实是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做的。

  李学琴居住在四单元的601,属于回迁户。她告诉记者,她对烟味儿比较敏感,别人家或者有人在楼道抽烟,自己在家就能闻见。现在,她整天忧心忡忡,“老两口积蓄了一辈子,花了20多万弄了这么一套回迁房,没想到如此结果。找谁谁不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李学琴称,“这个小区有三座六跃七,都是这个质量。现在,楼道的地面开始翻浆,一上楼脚上就是一层灰。没办法,大家就在门口铺了好多垫子,也有人在楼道铺了地毯。”在二单元,记者发现,有的人家还铺了羊毛毡子。一位业主对记者说:“翻浆翻得厉害,一走两脚灰,实在没办法。”

  就该小区居民楼的质量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开发商张家口市东辉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工程部经理吴建富说,业主是反映过问题。他告诉记者,这几座楼设计图纸变更了好几次,都是按照设计公司的要求做的。他回忆说,最初设计的是115砖墙,但考虑墙体面积太大和承重等因素,就用了纸质石膏板。吴建富说:“这也没啥,我们按设计图纸的要求去做,符合标准,没错。”

  另据吴建富透露,虽然许多业主拿到了交房钥匙,但截至目前,该小区还没有经过验收。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建筑设计单位河北星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一所的所长张红霞。张红霞说:“我们是一家有资质的正规设计单位,每一项工程设计,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换句话说,就是再糊涂的设计单位,也不可能用石膏板做分户墙。”

  日前,记者找到了张家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张发亮。他对记者说,具体用什么做分户墙没有严格规定,但邻居间分户墙用纸质石膏板做,显然不合适。业主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到质监站投诉。

热词:

  • 分户
  • 河北张家口
  • 业主
  • 居民楼
  • 小区
  • 土尔沟
  • 房地产开发公司
  • 翻浆
  • 纸面石膏板
  • 裁纸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