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流行业:维持“看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要点

  继续分化是该板块未来趋势

  我们认为物流板块目前出现的业绩成长分化明显不是偶然现象,分化将继续主导整个板块,精选个股是物流板块投资更好的方案。

   草根调研:现代物流属有选择性存在

  在三季度草根调研中,我们发现,现代物流并不是在所有的需求物流服务的公司中都有市场。在一些特定行业中,现代物流并不存在需求,基础的运输则是其物流需求的全部,库存管理,配送等现代物流需求再这些行业中目前不被需要,强行推广更好的物流服务业不会得到企业认可。由此,我们认为,目前行业限制或许是物流发展的边际线。

   物流发展是在产业进步的前提下联动发展的

  物流业的发展是需要联动效果的,且必须是产业先行,创造进阶的物流需求之后,物流企业跟随性的发展进步。这也是物流业的成长被动性所在,在欠发达的行业中,物流需求长期受到抑制,难以得到快速成长的空间和动力。

   产业成熟度决定物流业发展的纵度(市场空间)

  以联动发展为大前提,产业的不断成熟也就是物流企业的市场空间不断成长的过程。更明确而言,我们认为1)产业自身业态不断进化,2)产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3)产业中企业产能过剩程度是决定行业在不同时期,如何影响物流业发展的具体因素。我们认为外包化率的最终得到提高,是需要产业不断,推进物流纵度之后,才逐步实现的。

   产业升级(内部优化)推升物流业深度(物流复杂程度)

  成熟程度从一方面决定了物流蛋糕的存在与否,那么我们认为这个蛋糕的大小(物流复杂程度)则是由产业内部复杂程度决定。产业链长短、全球化程度、渠道广泛性、渠道固定性、行业产品线丰富程度以及产品生命周期长短是影响物流业附加值需求的6 个维度。更长的产业链、全球化程度越高、更广泛的渠道、非固定的渠道体系、更丰富的产品线及更短或更具特点的生命周期都是令行业物流需求更加复杂的条件。

  投资逻辑:寻找物流需求提振下的受益企业

  1、看成熟产业物流需求空间和外包率双轮提升驱动—以商贸流通行业为先锋。2、成熟的高外包化率行业看外包形式升级——以IT行业为代表。

  【点击下载】111122物流行业年度策略DFT3

热词:

  • 物流需求
  • 物流发展
  • 物流企业
  • 精选个股
  • 物流行业
  • 物流业
  • 物流服务
  • 现代物流
  • 板块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