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租车价格上调,先下手为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习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虽然距明年1月8日才开始的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不少在长沙打拼的异乡人已经开始为自己设计最轻松便捷的返乡路。除了选择传统的大众交通工具以外,租车也成为近年来人们一种新的回家方式。据业内人士预计,明年春节期间的租车业务将比今年更加火爆,甚至可能供不应求,其中经济型轿车最为热门。

  过年前两周将出现预订高潮

  据神州租车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自本月3日启动春节预订后,目前爱丽舍、凯美瑞、现代悦动等车型的预订情况都比较火爆。而长沙本土企业天翼租车的预订情况也十分乐观,该公司也是从本月3日开始受理春节预订,短短5天时间里,已经订出16辆车,约占该公司在长沙所有车辆的20%。

  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去年春节期间部分车型供不应求,今年不少客户选择提前预订,因此,预计节前两周将迎来预订最高峰。

  同时,今年还出现了租车时间延长的趋势,目前预订时间在6-8天的客户较多,因此在临近春节时无车可租的情况恐怕是难以避免了。

  价格普遍上浮,消费者反应不一

  除了能否租到车,消费者最关心的便是租车的价格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租赁行业普遍采用“动态定价”的价格形成体系,逢春节、国庆等假期,价格会有一定的上浮。

  记者走访了几家租车公司,其中瑞卡租车在长沙的车型,春节期间每车每日的租赁费用将提高200元,神州租车的价格将上调150元-690元不等,而长沙本土的天翼租车也表示,春节期间租赁费用将提高三分之二。

  针对价格上涨,消费者反应各异。因工作需要经常租车的刘女士认为,她现在租用的别克新君威每天549元的租金尚且能够承受,但如果春节期间再涨价便会选择其他方式回家;而从事汽车行业的唐先生则说:“过年涨点价是正常的。”

  过年回家更青睐经济型车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在非节假日时,长沙消费者比较热衷于广本新雅阁、别克凯越、雪铁龙C5等中高级车型,这与大部分消费者租车属于工作需要有关。而春节期间经济型轿车的订单也明显上升,如雪佛兰新乐风、现代悦动、奇瑞瑞虎等车型。

  天翼租车的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以该公司去年的经验来看,“到了快过年的时候客户基本上是有什么车要什么车了”,他提醒有租车过年计划的消费者,“租车要趁早”。

  TIPS

  办理租车手续需要什么?

  目前只需要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三样东西即可租车,驾驶证与身份证两个要求必须是本人的,而信用卡如果不是本人的,在租车现场签委托书类似的协议即可。

  其他服务哪些需要购买?

  在租车现场可以选择购买保险的种类,基本险肯定是需要的,除此之外有一项不计免赔的项目,在这里建议大家购买,如真发生事故,能为你省下一笔费用。

热词:

  • 租车公司
  • 价格上调
  • 价格上涨
  • 价格形成
  • 动态定价
  • 天翼
  • 经济型轿车
  • 驾驶证
  • 爱丽舍
  • 过年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