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家电补贴政策月底收官 节能家电销量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12月31日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到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日前从京城各家电卖场了解到,受此影响,家电卖场11月节能家电销量环比上涨两成,同时还带动了其他家电的销售。 

  补贴年底到期市民扎堆买电器

  记者周末在国美马甸新活馆看到,参加以旧换新的顾客排起了长队,到晚上6点工作人员该下班时,以旧换新业务仍未办理完。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每天都不能正点下班,得把以旧换新办理完才行。“估计这种情况得一直持续到年底了。”

  家电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确实给顾客带来了不少优惠。在彩电专区,一款原价3800元的42英寸3D电视,现在由于国美25周年庆典的优惠让利,加上以旧换新补贴及节能补贴,价格仅为2697元,优惠了1000多元。

  据北京国美方面透露,进入12月份以来,到国美参加办理以旧换新的顾客同比增长近两倍。

  销量同比涨20%大件家电最好卖

  记者今天从京城各家电卖场了解的数据显示,自节能补贴试点工作推广以来,苏宁的节能家电每个月销量都有大幅上涨,仅11月份,其节能家电销量相较于上月上涨20%左右,其中冰箱、洗衣机等大件节能家电销售最好。

  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则表示,自家电以旧换新实施以来,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对家电销售直接或间接的拉动增长已近40%。从销售金额来看,彩电品类由于单品价格高,销售情况最好。

  同时,由于人们节能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在购买其他品类家电时,也会首先考虑节能因素,如还没有纳入节能家电范围内的厨卫、生活电器等家电,其节能型号的产品销售占比也占有了很大比重。

  特别提醒

  对于那些还未办理或者计划购买节能家电的消费者,北京国美提醒,希望顾客在12月31日前来办理手续,领取以旧换新补贴,过期将不再办理。“以旧换新是国家发放的补贴,顾客到门店办理的以旧换新的资料都要传送到以旧换新系统,如果过期了,对于门店来说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北京国美解释称。

热词:

  • 北京国美
  • 家电卖场
  • 节能意识
  • 家电销售
  • 补贴政策
  • 换新
  • 厨卫
  • 单品
  • 月销量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