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洋品牌"被弃"了 合肥三洋"悲催"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记者 曾祥萍

  几经沉浮,三洋品牌最终还是逃不过“被弃”的命运。

  日前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三洋品牌将从2013年4月起不复存在,其母公司松下会接管包括可充电电池在内的三洋所有业务。消息援引松下公关负责人的话,有意“将三洋旗下所有消费产品品牌都整合到松下。”合肥三洋租赁的“三洋”品牌合同也将于2013年到期。这就意味着以后中国市场或再难见到“三洋”品牌。

  尽管,三洋这一品牌在国内市场早已没有什么号召力,但在笔者看来,拥有60多年历史的三洋品牌的消失显得颇为悲壮和惋惜。

  昔日,就如松下、索尼一样,日本三洋也同样是很受尊敬甚至被追捧的外资品牌。2002年以后,三洋市场表现就一直不佳。直到2009年,由于看重三洋电池业务,松下收购了三洋,但由于两个品牌业务重叠,松下也无心去拯救三洋品牌,导致其家电业绩每况愈下。今年7月,松下将三洋在海外(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再转手出售给海尔,三洋被分拆得支离破碎。松下公关部门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李姆(Christopher Lim)称,松下将分阶段把三洋在日本的专卖店改为该公司专卖店,“除个别市场外”,这一工作将于2013年4月份完成。

  随着三洋品牌的“被弃”,合肥三洋就“悲催”了。

  事实上,国内消费者对三洋的了解恐怕仅剩“合肥三洋”了。虽然收购了三洋电机之后的松下电器并没有表示不续约,但面对已然分崩离析的“三洋”,合肥三洋面临着商标租赁期限到达后无法继续使用的危险。为此,日前合肥三洋也推出了自己的品牌。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认为,合肥三洋现在面临的处境很尴尬,到2013年不能使用三洋品牌了,必须塑造一个自己的品牌,但难度非常大,特别在冰洗行业格局稳定的情况下。

  揣着别人的品牌,捂得再热也是别人的,更悲催的是,这个品牌还几经波折甚至最终被弃,只可怜了合肥三洋辛苦十多年,“竹篮打水一场空”,一夜回到解放前,连叫屈的地方都没有。

热词:

  • 三洋
  • 合肥三洋
  • 品牌业务
  • 三洋电机
  • 被弃
  • 续约
  • 2009年
  • CNET
  • 可充电电池
  • 冰箱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