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章新新:望推动跨国公司与中国经济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刘震 摄

  该论坛由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主办,中国新闻社特稿中心联合主办,100多位来自研究机构的专家及多家著名跨国公司高层出席会议。刘震 摄

  中新网12月9日电(记者 符永康) “2011(第十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指出,本次论坛以“合作、竞争、融合”为主题,集中探讨“跨国公司与中国入世10周年”这一话题,希望有助于总结跨国公司在华发展的经验,认清当前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从而推动跨国公司与中国经济社会进一步良性互动发展。

  该论坛由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主办,中国新闻社特稿中心联合主办,100多位来自研究机构的专家及巴斯夫、百威英博、利乐、沃尔玛等著名跨国公司高层出席会议。

  章新新表示:“10年前,中国叩开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大门,一个发展中大国由此踏上了对外开放的新征程。而今,在中国入世10周年之际,我们很高兴与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合作,共同邀请专家学者、业界翘楚相聚一堂,就有关经济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我认为,对于未来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章新新指出,10年来,中国和世界都享受到符合时代潮流的“世贸红利”。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11万亿人民币增至去年的近40万亿,世界排名由第6位跃升到第2位。中国年均进口7500亿美元的商品,相当于为贸易伙伴创造了14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也为境外消费者带来了巨大实惠。

  “而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一座座‘经贸桥梁’,全球跨国公司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而积极的角色。众多外资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将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方式引入中国,同时把中国的产品推向世界,促进了世界经济合作共赢、开放互惠格局的形成。”章新新说。

  章新新表示,作为一家面向海内外受众的国家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一向重视与学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为包括跨国公司及研究机构在内的经济社会组织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的记者也将以文图、特稿、视频、网络等全媒体,向公众传播各位的真知灼见,传递经济界的智慧和信心。”

热词:

  • 章新新
  • 跨国公司
  • 经济社会
  • 中国
  • 刘震
  • 总编辑
  • 英博
  • 第十届
  • 国内生产总值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