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德安联寿险:中国富人人均拥3.3套房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综合电)继德国安联集团10月发布的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披露全球四分之一富裕中产来自中国之后,安联集团在华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中国富裕人士财富报告》,指中国富人人均拥有房产3.3套。

  根据《报告》,中国富裕人士主要收入来源为工资奖金,但工资和奖金对中国富人收入的贡献不到一半,如果将已扣除房贷的房产价值计算在内,中国富裕人群的资产构成则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一幅图景:人均拥有房产3.3套,房产价值占全部资产的72%。

  据《东方早报》报道,该份《报告》是由中德安联于今年上半年聘请国际调研公司艾德惠研针对富裕人士进行的专项调研,涉及全国范围内18个城市逾500名富裕人士,其样本选取标准为“家庭流动资产50万至600万(人民币,下同,121万新元)”和“至少是一家银行的贵宾(VIP)客户”,其中男女比例大约是4:6。

  调查显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总量达到169万;而就其理财习惯而言,银行是一个主要渠道,富裕人士人均拥有1.8个银行VIP账户,其中近20%拥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VIP账户。

  根据调查,如果不考虑房产投资,中国富裕人群的银行储蓄占其总资产比重为46%,股票占比为20%,银行理财产品占比为12%,股票型基金和外汇占比各为5%,债券和债券型基金占比分别为3%和2%,信托产品占比3%。

  但如果考虑房产投资,情形将明显改变。中国富裕人群的房产占其总资产比重为72%,银行储蓄占比降至14%,股票占比为5%,银行理财产品占比为4%,外汇占比为1%,其他产品总计仅4%。

  如果计入房产,房产价值在资产规模相对较小的富裕人士占比超过80%,并且随资产的上升而下降。按不同收入来源分,收入来源来自投资房地产的富裕人士中,其名下的房产最多,达到5.3套,而房产价值也占其总资产的比例最高,达到77%。

  就证券所占比例而言,富裕人群积极参与各种证券投资,对应的比例远高于全国、亚洲水平,接近全球水平;而富裕人群财富中的保险占比,虽然高于全国水平,但远低于亚洲及全球。

  《报告》称,富裕人士多采取多种方式对其资产进行配置,人均购买过6种金融产品(注:储蓄计为其中一种)。

  中德安联根据调查数据分析称,相比三年前,富裕人士对投资理财的态度更加积极,与“财富快速增值”相比,富裕人士对“资产的安全性”关注度更高一些,93%的受访人群表示对投资风险的认识比三年前多。

  12下一页

  【上一则新闻】【下一则新闻】【前七天新闻】 【回页顶

热词:

  • 报告
  • 占比
  • 房产投资
  • 中国富人
  • 股票型基金
  • 安联集团
  • 债券型基金
  • 东方早报
  • 银行理财产品
  • 银行储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