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80后成售楼圈主力 如今月入3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于祥明

  虽然已经入冬,但各大拍卖公司举行的“秋拍”却依旧热火朝天。徐悲鸿大师大作拍卖价再创新高、乾隆白玉圆玺再创拍卖纪录……此类消息不绝于耳,依稀可见当年“地王”频出时的无限风光。只可惜,“风住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事事休”。当年的很多“地王”,如今已经变成“烫手山芋”。

  谈起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售楼人员的感触很深。“我没赶上好时候,一个月收入也就2000-3000元。”刘伟说。这位来自河北保定的小伙子今年23岁,目前在北京大兴的某个楼盘做销售。

  刘伟非常热情,看到每一个购房人都打招呼,而且不厌其烦地非要把整个项目从头到尾详细介绍一遍才罢休。然后,他才陪着购房人看样板间。对他来说,最幸运的事,莫过于购房人当场拍板下定金。

  “除了千把元的底薪,我们还按销售金额的千分之三提成。”刘伟说,现在市场不好,提成的比例已经提高了,如果在以前,有些热销项目的提成比例连千分之一都不到。

  说到楼盘以前热销的时候,刘伟似乎很神往。售楼圈中流传,在2009年销售井喷的时候,某位售楼小姐曾在一天内卖了8套房子,当天提成超过1万元。

  “‘曾经年入30万,如今月入3000元’,老销售早就跳槽了,现在基本换成我们这些年轻人了。”刘伟说。“80后”已经成为售楼圈的主力。

  其实,在房地产市场,近年来频频跳槽的不只是普通销售员,还有一些业界大腕。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手下原得力干将苏鑫,于2009年和其他合伙人共同开创了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凭借着十多年在商业物业领域的租售及运营经验,他已经完成多个项目的运作。在他看来,私募股权投资已成为中国楼市升级转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一些老牌开发商也在寻找新突破。如潘石屹,今年试水无底价网上拍卖房子。成效如何还有待观察。

  从以上这些新气象,我们不难直观地感受到,房地产市场,真的变了。

热词:

  • 80后
  • 主力
  • 地王
  • 私募股权投资
  • 售楼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