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300企业成军队物资供应商 中关村占2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陈建)中国300家企业已经获批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其中来自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企业达61家,占2成。这是中新社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支持中关村企业承接重大工程工作会上获悉的。

  中关村位于北京市西北部,是中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跨国公司研发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端人才最为密集的地区。

  军民融合式发展是新形势下的中共重大战略决策。12月8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海军与北京市政府在京举行推进军民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8日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京市将通过军地共同努力,将中关村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国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据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介绍,围绕重大工程集中的轨道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新能源企业、水务和军民融合等领域,中关村管委会联合有关委局办,组织召开了多场示范区企业加入军队物资采购供应商库培训会,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等。

  会议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共支持72家当地企业累计承接重大工程195项,工程合同金额达95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领域的项目数量最多,其次分别为交通领域,节能环保领域,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通过与解放军三总部和海军签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示范区企业在军事采购、项目合作等方面与驻京军事单位的全方位合作。目前,第一、二批军队物资供应商已审核完毕,全国300家企业获批,其中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达61家,占企业总数的20%。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今天的会议上表示,要积极支持企业参与承接重大工程,为中关村示范区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性企业,提供强大支撑。北京市有关部门应依托中关村创新平台,形成工作合力,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有效缓解资金短缺等突出困难。

热词:

  • 军队
  • 供应商
  • 示范区
  • 中关村企业
  • 企业总数
  • 物资采购
  • 新能源
  • 海军
  • 示范基地
  • 轨道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