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惯性流出 新低在所难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资金流入流出概况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165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阴线,量能维持地量水平。从日流向观察,周一和周五资金流出较为集中,而板块持续性的缺失加之外围市场的动荡,使得资金观望气氛升温,造成了连续三个交易日微量资金波动。同时,周流向已经连续第5周收阴,资金流出意愿较为坚决。为此,考虑到资金存在惯性流出,未来指数下穿2300整数关口可能性较高。操作上,做多环境未明显改善前,建议以观望为主。

  本周两市净流入资金的板块依然维持低量,此状态已经持续一月有余。同时,继上周金融板块出现护盘做多资金后,本周房地产也受到资金试探,出现资金净流入。不过,以上板块均已下跌报收,表明护盘资金有所松动,后续能否持续值得怀疑。资金流出方面,创业板、电子信息、酿酒继续成为资金流出集中区域。综合而言,热点板块的缺失将制约场外资金的进场,为此,持币等待将是目前最佳选择。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新界泵业(002532)10月初创下阶段新低16.41元以后出现反弹,净流入资金逐渐放大。其中11月3日资金净流入量创下新高达到2886.7万元,股价也达到了反弹高点21.81元。随后该股出现长达一个月的缩量调整,在11月28日和12月8日分别出现异动资金。8日该股净流入资金再次刷新达到3007万元,做多资金正在积聚较为明确,未来有望挑战前期重要阻力区位22元。下方支撑建议设在18.78元附近。同时,该股属节水概念股,三季度华夏行业继续增持17万股,合计持有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8%,基金的增持对于该股二级市场具有支撑作用。

  三维丝(300056)在10月21日创下历史新低后出现反弹,连续7日上涨后创下反弹高点28.98元,其中10月31日净流入资金达到阶段新高为1355.91万元。本周该股出现资金异动,以连续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报收,且净流入量温和放大。为此,预计下周做多资金仍有继续介入动作。若股价能有效突破25.54元,建议关注,下方支撑可考虑23.5元。

热词:

  • 资金流出
  • 反弹高点
  • 资金流入
  • 金融板块
  • 小阴线
  • 整数关口
  • 量水平
  • 热点板块
  • 该股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