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1月全国财政收入近10万亿元 中央地方均超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财政收入累计9.730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56849万亿元,增长26.8%。其中,税收收入8.52164万亿元,同比增长24.7%。

  中央和地方财政均超收

  按照财政部2011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今年计划全国财政收入为8.9720万亿元。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日前表示,今年全国财政收入会超额完成预算,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会有一定数额的超收。此前有专家预测今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10万亿已无悬念,引发减税呼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从中国目前的情况看,需要逐步用改革的方式来减税,通过完善税制来达到减税目的。

  11月份税收数据显示,个人所得税322.77亿元,同比减少29亿元,下降8.2%。由于9月1日开始实施个税新规,受提高个税免征额的影响,与个人所得税改革前的8月份相比,当月收入减少160亿元。

  受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影响,11月份房地产营业税下降6.5%,降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建筑业营业税增长18.6%,增幅比上月回落5.8个百分点。此外,受成品油、钢坯钢材、汽车、电信设备等行业增值税下降影响,国内增值税11月同比增长2.9%,增幅较低。

  12月财政支出将超万亿

  前11月全国财政支出累计8.89557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36288万亿元,增长24.3%,完成预算的88.8%。据悉,今年全国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支出10万亿元。廖晓军10月份在全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在安排的支出中,从账面看今年后两月约支出2.2万亿元。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财政支出1.139618万亿元,由此可推算12月份财政支出将不低于1万亿。廖晓军称,12月份的财政支出规模会大一些,主要是一些项目支出前期准备阶段资金需求量较小,后期实施阶段资金需求量相对较大,特别是一些据实结算和以收定支的项目,往往在年底前进行清算支付等。

  廖晓军要求,各地要坚决防止年终突击花钱,严格审核财政资金拨付。

  (记者 李蕾)

热词:

  • 全国财政收入
  • 廖晓军
  • 财政支出
  • 减税
  • 公共财政
  • 钢坯
  •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 电信设备
  • 税收收入
  • 成品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