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2日市场投资多空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多因素:

  1. 中央勾勒经济发展方向,胡锦涛:扩大开放战略不变 ★★☆

  2. 中央经济会议12日召开,财政或放松 ★☆☆

  3. 周小川:探索逆周期调控,强化系统风险监测 ★☆☆

  看空因素:

  1. 审核过会率悄然上升,IPO未降速,本周五股发行 ★☆☆

  2. 11月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贸易顺差同比降34.9% ★☆☆

  一语道破

  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政策定调,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经济工作将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展开。“稳”字尤为突出。重点扩大消费,但对于房地产业明确调控不动摇。

  海外市场方面,欧债局势再度主导市场,连美国强劲的消费信心和中国回落的通胀数据,也拉不开市场的关注焦点。上周初德法领袖提出欧洲财政联盟框架,市场产生憧憬。周四减息25基点,并以非常规方法为银行提供流动性,但是拒绝长期、无条件地干预债市,为债务国的财政赤字背书,市场情绪跌入谷底。周五欧元区所有国家领袖签署新的财政公约,不过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仍在消化财政同盟的细节。本周关注周二联储例会,预计利率不会改变,但对QE的任何言论都会对市场有影响。

  对于A股来说,本周东吴证券和新华保险将上市,同时八家公司将上会,市场又将接受考验。政策基调并无超预期,预计A股行情整体弱势。中期来看,2012年股市流动性无论是增量还是存量,都有望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在10月份政策开始出现“微调”、信贷投放规模开始增大,以及存准率下调的背景下,M1、M2增速在10-11月份已经见底,M1、M2增速历来是股市兴衰的先行指标,超前周期大约1-3个月。按此信号,意味着明年春节之前的行情仍将以弱势整理、反复筑底的走势为主,在明年一季度中后期经济数据最悲观的时候,行情有望否极泰来。因此,目前的行情,看一两个月或许仍是迷茫,但上证指数在2300点的水平线上看三五个月或许会觉得豁然开朗。在此背景下,侧重防御、自下而上挖掘 结构性机会仍是主要策略。

  :★★★ 对市场影响较大

  ★★☆ 对市场影响一般

  ★☆☆ 对市场影响较小

热词:

  • 市场影响
  • 行情
  • 周期调控
  • QE
  • 股市流动性
  • 市场情绪
  • 市场投资
  • 多空
  • 增速
  • 微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