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邮储银行逾30亿小额贷款纾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1000万元可真是及时雨啊!有了它,我们的生产经营就能再上一个新台阶。”龙口兴源果蔬公司负责人赵玉春对记者说,11月28日,他们的企业刚被纳入烟台邮政储蓄银行的中小企业库,就顺利通过了审查,获得1000万元的信贷支持。

  在烟台,像兴源果蔬这样利用小额贷款突破发展瓶颈的中小企业比比皆是。三年来,烟台邮储银行面向中小企业推出的小额贷款业务,已累计为3200家企业发放贷款11.3亿元,平均每笔贷款35万元,有效破解了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小额贷款虽然数额不大,却往往能起到雪中送炭的特殊效果。作为金融市场新秀,烟台邮储银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金融创新、优化服务,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作为发展信贷业务、服务地方发展的切入点,不仅为优秀企业锦上添花,更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有效纾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压力。今年6月份启动的“贷动发展、赚动未来”活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他们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对全市中小企业进行筛选,重点选择资金需求在1000万元以下、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企业,建立信贷扶持企业库,然后通过召开中小企业信贷融资服务推介会的形式与入库企业进行对接、考察,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短时间内就能拿到相应的授信资格。这项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目前全市已经有800多家企业率先入库,完成授信384户,发放贷款4.13亿元。

  不仅如此,烟台邮储银行还针对我市经济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业务。烟台是苹果大市,每年秋季的资金紧张问题一直困扰着苹果收购企业。针对这一情况,烟台邮储银行今年开办了苹果仓单质押贷款业务。该行行长陈光灵介绍,苹果仓单质押贷款,就是苹果收购商与已经在邮储银行办理个人商务贷款抵押的冷库签署协议,并由冷库方面出具入库单,以此作为仓单质押的有效凭证,向苹果收购商发放用于收购苹果和支付冷藏费用等。这一业务是烟台邮储银行继苹果冷库抵押个人商务贷款开办以来的第二个贷款创新产品,有效解决了苹果收购商的收购资金、存储费用紧张问题。目前,该行共发放苹果仓单质押个人商务贷款63笔,发放金额4500多万元。

  通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广泛开展面向三农的小额贷款服务,是烟台邮储银行的又一特色。针对我市农民创业缺乏资金来源的普遍实际,烟台邮储银行独辟蹊径,把业务发展与满足农村小微企业和普通农户贷款需求结合起来,做到了两全其美、相得益彰。他们把农村养殖户、种植户、运输户、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学生、城镇个体户等“六大户”作为主要客户群体,在全市推行了农村信用村建设工程。目前,已在全市发展信用镇109个,建设信用村1609个,累计授信达10563户,投放小额贷款资金达26.56亿元,有效满足了农村小微企业和普通农户创业发展的资金需求。

  

热词:

  • 邮储
  • 小额贷款
  • 贷款业务
  • 烟台
  • 仓单质押
  • 农村信用
  • 苹果
  • 小微
  • 果蔬
  • 兴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