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永浩提问西门子总裁“冰箱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门子家电中国区总裁盖尔克的视频道歉中的态度得到了“砸冰箱”发起者罗永浩的肯定,但罗永浩认为这样做还远远不够,他希望西门子方面能认真回应消费者诉求。

  罗永浩首先就盖尔克的言论的一些表述提出了问题。盖尔克提出“只有极少数量的西门子冰箱出现这样的情况。罗永浩认为其‘极少数量’的表述没有依据,西门子应该如实公布调查结果,究竟哪些批次或型号的产品有问题。另外针对盖尔克所说的“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我们也可以为您的冰箱加装一个闭门器”,罗永浩请西门子具体地说明一下什么样的情况是“条件允许”的,而条件不允许的冰箱又如何解决?

  罗永浩还表示,如果西门子一周之内不能令人满意地回答这些问题,他将按照原计划在798艺术区举行集体砸冰箱的行为艺术活动。他也欢迎西门子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因为在他们开砸冰箱前将当着中外媒体的面检测冰箱门到底能不能关上。他还表示,如果西门子有委屈,可以以后开媒体说明会时叫上他一起参加。他强调,“我不会和西门子做任何私下的接触,但很愿意公开透明地跟西门子做任何形式的沟通和对话。”最后罗永浩也提醒一些西门子冰箱用户,“请不要借着西门子遭受舆论批评的时候敲诈西门子(比如要求把一个用了十年的西门子冰箱退货等等),不要做让你瞧不起的人瞧不起的事情。”

  此外,罗永浩提出的一点尤其引人注意,那就是西门子为什么只在微博上开通客户服务平台,“如何解决那些不上微博甚至不上网的西门子问题冰箱用户的问题?西门子能否通过手里的客户资料给所有买了西门子冰箱的用户群发邮件或以类似的方式保证他们获知这一信息?”

  事实上,如果西门子只选择微博平台为消费者服务,确实容易给人一种只是为了“灭火”而并非真的打算解决问题的感觉。

  相关新闻

  西门子家电客服微博低调上线

  本报讯(记者 张钦)几乎是在西门子家电中国总裁盖尔克承诺的最后期限,因冰箱门事件而设立的“西门子家电客户服务” 微博在前天晚间悄然上线。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该微博的受关注度并不很高,很多此前关注西门子冰箱门事件的用户昨天都表示尚不知晓西门子已经开通客服微博。

  记者昨天登录该微博看到,这里由四位名为小万、佳佳、蓉蓉、倩倩的客服打理,每天工作时间从10:00至22:00。她们在首条微博信息中表示,“如果您在使用西门子家电产品中遇到任何不便或疑问,都可以在这里给我们留言。我们的客服MM会倾听您的问题,为您提供实时的帮助”。首条反映产品问题的公开发言在微博开通后20分钟被提出。记者在公开评论中看到,有人赞扬西门子接到信息后反应迅速,仅一天就为自家冰箱加装了闭门器;但也有人表示不满,称加装闭门器后的效果也不理想。  

热词:

  • 罗永浩
  • 冰箱门
  • 西门子冰箱
  • 微博
  • 灭火
  • 闭门器
  • 用户
  • 群发
  • 视频
  • 行为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