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大嘴咆哮分析师99%忽悠 股民集体称其是好股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跌破2300点大关,创出今年新低,沪深股市一夜回到解放前。尽管2008年开始绝迹“股市”,但昨日宋祖德却忽然在微博痛骂“我国没几个有真才实学的分析师,99%是忽悠”,“这类垃圾分析师应该被追究刑责”。由于股市低迷不振,宋祖德微博一出,民意一边倒,他转眼间由“大嘴巴”、“诽谤他人”变成了股民眼中的“祖德兄”、“纯爷们”,并被网友股民友善地称为“祖德是好股民”。

  今年股市不如人意,股民亏损严重。据最新一项调查显示,1万人中有86.3%的股民对股市整体情况“不满意”,51.8%股民亏损20%至50%。然而,不少分析师依然活跃在媒体分析大势和个股。

  昨日中午宋祖德在微博振臂高呼,“让股票分析师见鬼去吧!我国没几个有真才实学的分析师,99%是忽悠,祖德以为:股票、期货玩的是心态而非技术,若真有技术,分析师个个都有几百亿了。更可恶的是,有的分析师被市场操纵者买通共同作案,这类垃圾分析师应该被追究刑责,许多老百姓的血汗钱被吞噬,分析师的队伍亟需整顿!”

  此微博一下子火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条微博被426人转发,获得316条评论。事实上,这是宋祖德在2008年炮轰“杨百万指导我弟炒股亏了1500万”后,再次向股市分析人士开火。

  往昔宋大嘴咆哮娱乐明星,总会遭遇民众狂批,而此次宋祖德居然获得近八成的支持率。他也由诽谤他人、大嘴巴等负面花名一夜间变成了股民的朋友。网友“如风潜入夜”更是大称“祖德兄的话语越来越敢于针砭时弊,完全改变了我的陈见,令人刮目相看,肃然起敬。挺你。”其他网友也大力赞扬“敢说真话惟有祖德”。

  宋祖德的吐槽使网友借其微博抨击分析师和股市。“对头,现在操纵股价,内幕交易,合伙骗钱给金融从业者带来巨大超额收益!”类似此类抱怨纷纷得到网友的力撑。股民还为分析师起了不少别名,“算命的职业相同”、“拿着机构发的工资冒充散户的亲戚”,而北大著名教授孔庆东则转发称:“不如我家楼上下岗多年的翻砂女工齐大妈”。也有少数网友要求“封杀分析师”。

  令人惊讶的是,在众多股民猜测“祖德是否被套”时,宋祖德在微博回复网友称“2007年前炒了两年股,赚了一点,2008年开始不玩了,喜欢看期货书。”

  

热词:

  • 大嘴巴
  • 股市
  • 忽悠
  • 上证综指
  • 微博
  • 咆哮
  • 2008年
  • 吐槽
  • 期货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