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踩雷后赎回压力加大 大成基金要求重啤停牌遭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浮亏近10亿元后,大成基金终于坐不住了。昨日该公司发表声明,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并且披露完整的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相关数据。不过,大成基金的这一请求遭到了重庆啤酒的拒绝。

  昨日,受疫苗事件影响,重庆啤酒不出意外地第三次封上了跌停板。至此,大成基金浮动亏损已经近10亿元。遭受重创之后的大成基金昨日公告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并完整公告相关数据。大成基金认为,重庆啤酒12月8日公布的乙肝疫苗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进度情况不够完整,要求重庆啤酒在停牌期间必须全面补充披露相关信息,并且必须对公告内容进行全面的解读和评价,同时,针对12月8日公告中提及的安慰剂对照组应答率等引起市场疑义的数据必须进行核实。

  重庆啤酒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针对此做出了部分回应,重庆啤酒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并且关于乙肝疫苗安慰剂对照II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明年1月6日出具,该项目临床研究总结将于明年4月6日才能出具。

  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啤酒三个跌停之后,确实令大成基金陷入非常难堪的境地,现在大成基金正面临着巨大的赎回压力”。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大成基金踩雷一定程度上是基金好赌概念造成的结果,而忽悠基金和投资者的正是那些极力推荐该概念的分析师。“该产品和安慰剂对比没有效果,并且请的是国外公司做临床设计。此前有些分析师狂推这只股票,现在出现这种结果很正常,而重庆啤酒之前的态度有欲拒还迎的感觉,提示风险实际上变相给了市场希望。”而大成基金市场部人员则对记者表示,投资重庆啤酒是经过了慎重的调研,并且多次进行后续跟踪。

  在停牌要求遭拒后,也有一些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12月8日重庆啤酒公布的数据确实是该疫苗数据中的一组,并且还不是关键数据。因此,大成基金要求公布其他的数据很合理,但是其他数据会不会导致继续跌停还很不好说。

  为了应对基民大量赎回的窘境,业界人士表示,大成基金很有可能开始抛售其他的重仓股,而昨日跌停的海虹股份很有可能就是其中的一只。数据显示,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基金为该股的第三大流通股东,根据三季报数据,该基金持股1049.58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的1.54%。

  

热词:

  • 大成基金
  • 赎回压力
  • 重庆啤酒
  • 停牌
  • 基金持股
  • 混合基金
  • 大流通股东
  • 重啤
  • 重仓股
  • 安慰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