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长阳半岛被曝学校医院配套缩水 官方回应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2月13日综合讯 红极一时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陷入舆论漩涡,本月10日因怀疑开发商承诺的学校和医院等配套缩水,上百名业主集体到项目售楼处维权。13日凌晨,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销售资料中关于周边配套的介绍与实际情况完全符合。

  据业主称,万科一直打出“买长阳半岛,上北京四中”的广告语。在销售过程中,长阳半岛销售人员的讲述和发放的宣传单上都曾承诺引进知名三甲医院和北京四中作为医疗和教育配套。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11月下旬,北京万科一位负责人在公开场合表示,中粮万科长阳半岛要引入的医院可能是一家骨科专科医院而非原先规划的三甲综合医院。在此后万科召开的入学资质政策解读专场说明会上,称四中与万科签订的合同有效期为六年,即2014年至2020年。“6年之后,是否续签,视国家教育产业政策变化而定。”这因此引发了业主的担心。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其实业主此次维权的最根本原因是该项目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11月,该项目曾有400余套房源被一单位团购,团购均价在14000元/平方米左右,该价格相比该项目16000~19000元/平方米的销售价格,下调幅度较为明显。但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长阳半岛降价了,只是因为此次团购数额较大,所以才给出较大幅度的优惠。

  万科在官方声明称,该公司在销售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时,销售资料确实包含了关于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的宣传介绍,但不存在“一房一名额”的“六年有效期”。该公司与北京四中再次确认,部分客户所担心的“六年时限”并不存在,该项目每套房可行使一次按照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就读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初中部的机会,但相关的入学要求需以届时相关部门制度通知为准。

  而针对三甲医院或改为骨科专科的说法,北京万科表示,根据政府相关规划,长阳起步区2号地公共配套用地范围内含有医院用地规划(非长阳半岛项目用地),但该医院具体规划尚未最终确定,须以政府相关部门公布信息为准。并不存在“三甲医院改专科医院”的问题。

热词:

  • 万科
  • 长阳
  • 半岛
  • 学校
  • 四中
  • 官方声明
  • 三甲医院
  • 配套
  • 专科医院
  • 业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