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销市场增长强劲 可适当提价消化成本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部市场相对疲软,但近年来内销却一路旺盛。据统计,2010年我国鞋类销售总量达27-30亿双,超过每人每年两双鞋的水平,约占世界鞋类消费市场的15%左右,位居第二。

  意大利是世界中高端鞋履制造中心。Massimo Donda表示,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显示出市场的巨大潜力,意大利很多著名国际品牌今后将重点发展中国市场。

  作为东莞市三家“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先进企业”之一,东莞琪胜鞋业有限公司大力开拓内销市场经验值得借鉴,他们从做贴牌到一双鞋定价1800元,成功进军国内鞋业市场。公司负责人尹积琪告诉记者,早在1997年,他就结束了原来的代工厂开办新厂专做内销。刚开始也很艰难,但公司把大笔资金都投入到研发上,耐得住寂寞。2008年,北京奥组委发给琪胜鞋业2000双皮鞋的订单,这大大提升了该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就在同年,金融危机让不少外销代工鞋厂倒闭。尹积琪告诉记者,他很庆幸自己提前走了一步。

  据了解,目前,琪胜共有100多名专业开发设计人员,每年开发的新款鞋达3000款。从2002年到2010年,琪胜从一个月只卖出60双鞋子做到月售1万多双,并已在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省会及一级城市开设专卖店180多家。由于在内销上掌握定价权,可以通过提价来消化上涨的成本,现在一些基本鞋款的单价由1500元上涨到1800元左右。

  琪胜的成功并非个别案例。即使在整体产业并不十分景气的情况下,华坚的利润依然比同行高出2-3个百分点。华坚鞋业董事长张华荣同样告诉记者,是延长产业链,开拓国内市场助其屹立不倒。

  据了解,2005年,华坚开始进行市场战略的调整,逐步由单一的国际品牌代工向品牌代工与自主品牌经营相结合的方向拓展。华坚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引进“成龙”品牌、收购“卡佛儿”品牌、自创“COLCO”品牌,先后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等城市开设专店、专柜200多家。

  苏超英指出,“十二五”将是我国制鞋行业发展的最佳机遇期,特别是国内市场,企业应抓住机遇,大力开拓。

热词:

  • 内销
  • 琪胜
  • 华坚
  • 市场战略
  • 成龙
  • colco
  • 2010年
  • 2008年
  • 2005年
  • 提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