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虽未止 空间已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跌破了重要整数关2300点,投资气氛再次降温。审核过会率悄然上升且新股发行速度丝毫未减,直接打击了市场脆弱的信心。指数再创新低仍是伴随成交缩量,指数的下跌空间似乎被地量封死,但反弹无力的股市是盘不住的,预计后市只能选择下跌。

  尽管欧债危机的解决速度有所加快,但投资者情绪极为低迷,加上年底较大的资金压力,短期大盘难以翻身。尽快下跌空间可能不大,但在紧张的流动性背景下,在没看到反弹迹象之前,已经没有多少资金能勇于抄底了,所以短线大盘下跌可能还没有结束。

  下跌未结束但空间不大

  虽然市场新低不断涌现,但大盘想在目前位置彻底破位大跌似乎也较难。央行在11月底已下调了一次存准率,这给了市场强烈的政策微调预期。随着11月份CPI、PPI数据的大幅下降,为宏观政策的进一步动态微调打开了空间,所以市场在近期大举破位下跌的概率不大。市场反弹在近期不是一件易事,但盘中2290点低点的出现,仅伴随着365亿的成交量,投资者不必太悲观。

  连接2005年6月低点998点和2008年10月1664点,是沪指的一条长期支撑线,以每月16.65点的速度上行,2011年12月上行至2297点,恰在2300点整数关附近;目前沪指的120月均线位于2276点;以3186点为起点,分别以步长为-30点和-50点做江恩四边形,2286点附近都是强支撑。可见虽然市场击穿了2300点整数关口,但下面的空间不大。新低后的市场也为寻找新热点提供了绝佳的选股时机。

  节能环保或成热点

  股市新政正在加剧个股分化,影响投资者对个股的选择和投资布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将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政策时间窗口,会议的纲领性文件是市场资金积极等待的一个重要事件,或将成为市场热点重新确定的重要标准。

  每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中央政治局都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次年经济工作。由于其主题、决策与随之召开的经济会议基调一致,因此这一会议也被业内人士称为“定调会”。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场的底部构造也就变得越发复杂。震荡中的热点需要耐心钻研和等待。根据“定调会”透露出的信息,我们判断节能环保概念有望成为新一轮大热点。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节能环保也恰恰居首。除了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这一主题外,预计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保障房建设,有望被重点提及,这都可能将在近期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

  操作中,首先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其次,对于结构性的行情给予充分理解和认识,波段操作是目前较好的实战方法。

热词:

  • 下跌空间
  • 短期大盘
  • 短线大盘
  • 沪指
  • 整数关口
  • 个股分化
  • 定调会
  • 时间窗口
  • 波段操作
  • 节能环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