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治不在华回收代购奶粉 消费者质疑其不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治不在华回收代购奶粉 建议自费邮回日本换货 

  南方日报讯 “日本版明治奶粉中国公司不回收,也不负责消费者自己寄到日本的邮寄费。”针对国内部分消费者无处维权的质疑,明治中国公司广州市场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在国内通过代购购买了日本版明治奶粉的消费者,可将其手中的问题批次产品,交回其日本销售商处。不过,对于这种处理方式,有消费者认为,明治公司不负责任,无视国内消费者权益。

  日前日本明治乳业公司宣布,该公司生产的“明治STEP”奶粉检测出微量放射性铯,该公司决定在日本境内召回多个问题批次奶粉进行无偿更换。据悉,在国内有不少日本版明治奶粉的“粉丝”,他们通过海外代购、网购等方式购买了奶粉,然而明治奶粉中国公司方面却表示,该公司不负责在华回收日本版明治奶粉。

  明治奶粉中国公司曾表示,中国市场销售的明治奶粉都是从澳大利亚生产进口的,与此次问题奶粉事件无关,国内消费者通过代购的方式从日本购买的明治奶粉不提供更换服务。

  昨天,明治奶粉中国公司广州市场部有关人士解释,由于中国至今没有开禁日本产奶粉进入国内,而该公司日本总部“召回令”中的内容也仅是换货,因此即使他们在华公司回收后,也无法为国内消费者换到日本版明治奶粉。该人士建议,国内消费者可将奶粉先寄回日本的销售商,再由其代为更换后,再邮回顾客手中。

  不过,记者从广州部分消费者获悉,网上的代购商并不愿意回收。一位妈妈称,她在网上购买了日本版明治奶粉,但该卖家现在却不愿回收、帮退换,而且该卖家还表示,若要回收并寄往日本,所有流通费用均由顾客自付,且又说“不保证能否换回”。该消费者认为,在此次事件中,明治公司很不负责任,没有充分考虑消费者权益。

  此外,日本明治公司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关于事件的调查进展,该公司称,“公司判断3月21日和之后所有调制奶粉没有受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日本明治公司表示,调制奶粉对婴幼儿是重要的营养源,今后该公司将对“明治幼儿”和“明治STEP”的所有成品进行放射性物质的检测,检测结果也将依次在明治公司的主页公布。(记者/欧志葵)

热词:

  • 奶粉检测
  • 消费者权益
  • 粉丝
  • 网购
  • 营养源
  • 婴幼儿
  • 问题奶粉
  • 官网
  • 批次产品
  • ST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