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治局定调限购令到期 房价将“回归”何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只是把价格抬上去然后弄点噱头,是假降价,不过这次是真的降了,而且我觉得才刚刚开始。”杭州某房地产集团客服部主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都在观望,以为到年底会松,但现在都希望快点卖掉,尤其是中央这次又发话下来。”

  由于没有完成任务,他一边叹气一边说:“又要扣钱了,到年底,现在上头的指导方针就是降价,尽可能的出货,能把钱收进来就收进来。现在我们的楼盘差不多都快七折了,而且还会降。周末两个杭州市中心的项目开盘,实际成交价比2009年下降了三成,而且以前在11、12月份开盘的很少,现在至少是八或十个项目。”

  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基本上确定了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房价不下跌,调控不会停止的,合理水平不太好说,但最起码的是不要引起经济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我个人觉得,整体的市场平均价格下调30%是比较合适的位置,再多就会有金融风险,当然政策可能会先于此预调微调。”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向记者分析,个别的降,不代表整体下降,而且开发商所谓的七折,未必是真正的房价下跌了30%。房价不降,证明还有力量维持,政策就不会变,只有降了才可能变化。

  12月31日,部分城市执行了一年的限购令即将到期,海口、广州、深圳等3地已有明确态度延续限购令,但青岛、石家庄等城市的态度比较模糊。限购令到期后房价是否还会下跌,市场心存疑虑。

  “对某个区域或某个楼盘,顾客心里是有个底的,价格差不多的时候会出手,刚性需求还是在的,从二手房市场还是可以看出来的。”上述主管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情况是开盘价比开发商当时的预期下降了三四成,不过真正的降价才刚刚开始,刚需可以继续观望,到明年三、四月份该出手的时候可以出手。“我们很多的项目老总还是重视的,但老板认为明年形势还是会降,所以鼓励各个项目公司要走量,杭州城东的一个项目价格已经回到05、06年的水平了。”

  湖南富爸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绍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两年之内,全国的大中城市房价主要是下跌,我个人预测,鄂尔多斯下跌80%左右,温州市下跌70%左右,杭州下跌50%左右,南京下跌40%左后。房子本来就不值钱,价格都是炒高的,现在房子严重的供过于求,到处都是空置,我在长沙住的别墅区,70%都是空了5年,没人住过。”

  东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郑闵钢向记者分析:“近期商品房销售价格虽开始回落,但这只是在调控作用下压制出来的结果,并非是市场通过供需主动调节后所形成。这种价格的回落其内在上升的根本性因素没有被消除,因而仍具较大的不稳定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仍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高速发展时期所取得的高成本土地,并且企业库存中的高档产品仍需要推向市场,明年房价下调将受到这‘二高’因素的牵制。”

热词:

  • 回归
  • 证券策略
  • 房价下跌
  • 金融风险
  • 二手房市场
  • 开发商
  • 楼盘
  • 房地产市场
  • 分析师
  • 出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