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议员反对救助欧洲 专家认为要求救须先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美国财长盖特纳虽然主张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欧元区债务危机国家,但近期美国国会的共和党议员却频频发表言论,反对用纳税人的钱救助欧洲,专家估计,未来美国追加资金给IMF的可能性很小,欧洲只能寄希望于先自救。

  据经济之声报道,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同意,把已经支付给IMF的1000亿美元紧急救助资金,自动转成美国在IMF的常规份额。但是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的言论表明,美国可能在未来不会拿出更多的钱给IMF。

  全球最大的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资产总监卡什卡里也反对美国借钱给IMF,他说,欧洲央行自己不是可以印钞票么?

  卡什卡里:我不认为这是个方案,因为IMF介入就会把损失分散,传导到美国、中国和其他很多国家。IMF没有印钞机,只有欧洲央行启动了印钱的机器,并且站出来说,我给意大利背书,我给西班牙背书,这才是解决办法,就像美国当时要救助房地美和房利美,去国会说,他们有5万亿美元的资产抵押,然后国会同意印钞票,市场才有信心。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魏亮认为,目前对救助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大家心里没底。

  魏亮:即使是欧盟在明年筹集到了2000亿,捐给基金组织来救欧盟或欧元区国家,亏本能不能超过两千亿也都是个未知数。

  而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则对美国自身的困难表示理解。

  赵庆明:虽然说应该救,但是根本的问题还是应当他们自己来解决,当前美国又比较困难,自己的问题包括经济刺激,包括财政改革,整个国债余额的问题都很丛生。

  魏亮担心短期救助不能落实,市场反应依旧会看空。

  魏亮:如果你的救助危机的效果不能跑赢市场预期的话,那么市场的负面预期一定是要发酵,一定是要恶化的,毕竟市场是可以从负面的、恶化的、被放大的、不好的预期里面也可以挣钱。

  虽然有评级机构威胁要继续调低欧洲国家主权评级,但赵庆明依旧保持乐观,认为转折点不会一蹴而就。

  赵庆明:他这个调降,尤其是三大评级机构对于欧盟欧元区主权国家包括金融机构的调降,在一定程度上我觉得还是希望推动欧盟、欧元区国家的财政改革。

  一种观点认为,目前欧洲央行还是没有把自救的手段用尽,因此既然欧洲人自己都不着急,其他国家着急也没用。

  记者何京玉

热词:

  • IMF
  • 欧洲央行
  • 美国财长
  • 美国总统
  • 欧元区
  • 美国国会
  • 财政改革
  • 看空
  • 评级机构
  • 主权国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