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执"老总徐广成功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社会上,有一种人他们选择了便坚持,坚持了便不放弃,有人说他们执着,有人说他们偏执。在各行各业有成就的人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特质。很多说这种人是偏执狂?但谁也不可否认,正因为偏执正因为执着他们往往有着常人难以超越的坚持,所以他们也更加容易获得成功的青睐。

  智能生态照明的开拓者,改变着中国人的家居照明环境的Flourish弗劳士照明的开拓者——徐广也是一个不折不扣‘偏执狂’。徐广用了六年的时间搞科研开发,去追寻一种节能环保、适用于任何人、抗风险能力强的灯具,致力于提高中国人的照明环境,于是他偏执于技术创新,而不愿意涉足其他领域:最终他甚至把一些病理知识也用在了灯具的研究中。对高血压的病人,一些风湿病和肠胃病人进行了独特的设计,让他们在享受清晰灯光的同时,既健康又节能,满足不同人的各种各样的照明需求。

  徐广的行事方式一直在理性与非理性之间徘徊,他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首先表现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执着精神,这是它能够成功的本质特征。在他的眼中信念和目标永远是第一位的,只要有信念有目标,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于是徐广用6年的时间来做产品研发,6年,一些人可能换了几份工作,有可能沧海桑田,可对于商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而徐广却用6年的时间来做同样的一件事,这不像是商人的行为,倒像是一个对科研异常执着的科研者。

  徐广的另一个品质是接受变化,不断变革。马赫说:“不确性是当今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对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审美观念和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徐广勇敢的接受消费者的变化,潜心钻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灯具的制造中添加了很多人性化的因素,夏天散发出清凉的灯光,冬天照耀出温暖的光芒。不仅如此,Flourish弗劳士还能和家居环境自然地糅合在一起,打造出一种温馨自然的气氛,如此善解人意的灯具当然适用于各种消费者,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它会成功也是众望所归的事情。

  这个世界最不缺少的就是诱惑,我们浮躁的内心在诱惑面前蠢蠢欲动,“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是英特尔的创始人、现任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安迪格鲁夫的名言。在这点上,徐广在对产品研发上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偏执狂。

热词:

  • 徐广
  • 安迪格鲁夫
  • 家居照明
  • 偏执狂
  • 灯具
  • 病人
  • Flourish
  • 产品研发
  • 不确性
  • 家居环境
  •